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六个症状告诉你身体缺哪些营养

时间:2021-03-04 16: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身体经常出现一些小症状,你是选择直视还是忽略呢?一般来说,身体发出的某种症状会告诉你身体缺乏哪方面营养,就像夜晚是视力差,这是再告诉你要多补充维生素A了。

  信号一:头发干燥、变细、易断、脱发

  此信号你收到了吗?若有这些症状,可能是缺乏蛋白质、能量、脂肪酸、微量元素锌。

  健康提示:每日保证主食的摄入。每日保证3两瘦肉、1个鸡蛋、250毫升牛奶,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可增加必需脂肪酸摄入。每周摄入2~3次海鱼,并可多吃些牡蛎,以增加微量元素锌。

  信号二:夜晚视力差

  当您的身体发出此信号时,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了。

  健康提示:多食用胡萝卜和猪肝,为身体分别提供植物和动物形式的维生素A,动物维生素A的吸收效率更高,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A是溶解于油脂而不溶解于水的维生素,因此用植物油烹炒胡萝卜比生吃胡萝卜,维生素A的吸收效率可大为提高。

  信号三:舌炎、舌裂、舌水肿

  此类现象可是是缺乏B族维生素。

  健康提示:应主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有吃素习惯的话,每日应补充一定量的复合维生素B族药物制剂。

  信号四:嘴唇干裂

  这种症状告诉您,身体需要补充核黄素和烟酸。

  健康提示:核黄素(维生素B1)在不同食物中含量差异很大。动物肝脏、鸡蛋黄、奶类等含量较为丰富。为此,每周应补充1次(2~3两)猪肝、每日应补充250毫升牛奶和一个鸡蛋。而烟酸主要来自动物性食物,特别是猪肝、鸡肝等。

  信号五: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也是最易缺乏的维生素,造成它缺乏的原因很多。

  健康提示:每日应大量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能摄入1斤左右的蔬菜和2~3个水果,其中,蔬菜的烹调方法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好。

  信号六:味觉减退

  味觉和锌的含量有关,减退是由于锌的缺乏。

  健康提示:适量增加贝壳类食物的食用,如牡蛎、扇贝等,是补充微量元素锌的有效手段。另外,每日确保1个鸡蛋、3两红色肉类和1两豆类也是补充微量元素锌所必需的。

  当你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要选择忽略,而是应该及时补充营养, 这样不需要用药,照样可以痊愈。

编辑推荐:[[心肌缺血的最佳护理方法
过节应酬如何不伤胃
透过眼睛能看出哪些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