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久坐少动人群应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时间:2021-03-04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腰椎间盘突出症好发于青壮,由于时下上班族长时间缺乏活动锻炼,肌肉无力,血液循环不畅,造成腰椎间小关节囊松弛,加速了椎体的退行性改变。劳损或过劳,受寒受湿等而引发病症。 由于腰椎的负重比其他椎体都大,是支撑整个身体的桥梁,所以人体必须好保护好腰椎。

久坐少动人群必须积极的去参加体育锻炼,去增加背部的背伸肌的力量,如羽毛球,游泳,排球等是最佳的选择。此外,我们还得注意坐姿,也可以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时常看见一下一些年轻人总是喜欢翘着二郎腿,这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二郎腿的弊端,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

建议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时,尽量把背部贴紧椅背上,这样可以减少腰骶部肌肉的疲劳感和酸痛感。电脑一组,更要确保整个脚掌着地。上班族正确的坐姿是:上身坐直,双腿并拢。每隔三小时可以起来走走,活动活动一下筋骨。

运动“过激”也会“腰突”

运动讲究的是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应该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运动的幅度,不要“一口吃个胖子”,否则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

   建议不能多做瑜伽。瑜伽是属于致柔的运动,日过每天联系的话会超出正常关节活动范围的反关节动作,引起腰突。对于那些本身脊柱不健太康、柔韧性不太好的人,最好不,否则会适得其反。

 温馨提示:运动也要根据自身年龄而决定,现在学校的第八套广播体操,运动量不大,适合全民健身。

[[编辑推荐:每周锻炼5天,每天35分钟,自己做主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