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面对小儿秋季腹泻?

时间:2021-02-10 17: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儿秋季腹泻,顾名思义是发生在秋季的一种常见疾病,大多数宝宝是在每年的10-11月前后开始发病,当然整个冬季如果出现秋季腹泻的病症也不足为奇,这种疾病是由于一种叫轮状病毒所引起的疾病,越是寒冷干燥的季节,这种病毒越猖獗,越容易爆发,所以在整个秋冬季节,家长们一定要预防小儿秋季腹泻。

      一般小儿秋季腹泻常发病于6个月到2岁半之间的小宝宝,那么面对这来势凶猛的常见病毒,作为家长应该如何预防与控制呢?

      1、养成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服,每次吃东西之前必须洗手,有效的阻止病从口入的几率。不仅宝宝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妈妈也一样要这么做,每次喂宝宝吃东西或者喂奶之前,妈双手也要洗干净,最好每次母乳喂养时将清洗一下。

      2、玩具消毒。宝宝每一件玩具在玩耍之前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这么大的宝宝非常喜欢把玩具放在嘴里啃,如果玩具上带有病菌,自然会被宝宝吃进肚子里面。

      3、宝宝餐具及时消毒。宝宝的奶瓶、碗筷,都要做好消毒工作,最好拿开水煮一下,或者拿开水烫一下,如果家里有消毒设备那最好,没有的话滚烫的开水就是最好的消毒设施。

      4、增加宝宝的抵抗力。即使宝宝身边存在轮状病毒,那么如果宝宝的抵抗力强,也不一定会被传染,所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是最根本的,不要因为室外的温度一天天的降低,就不带宝宝去户外活动,要养成每天外出的习惯,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宝宝每天都出去锻炼,就不会因为气温的变化而生病,相反总是躲在温暖的屋子里,一旦出门遇到冷空气就会不适宜,最终就会生病。

      5、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一般社区地段医院、卫生防疫站都会在每年的8、9月份开始建议家长给宝宝服用轮状病毒疫苗,目的就是防止小儿秋季的发生,价位大概在145元左右,属于自费疫苗。

      一般宝宝不幸感染上这种病毒,发生了腹泻,那么补水是关键,不要让宝宝因为腹泻而脱水,抗生素对秋季腹泻起不到任何的治疗左右,相反会加重病情,所以确诊为秋季腹泻之后,家长就不要乱用抗生素来治疗了。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控制,多吃流失、清单食物。不要吃肉、蛋这类不易消化的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