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久坐之人的健身操

时间:2021-02-10 17: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久坐而不运动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带来的危害也是越来越多了。对于这一群人们我们应该给予最正确的指导,希望他们能够巧妙的绕过这一误区。

  久坐不运动的人群有很多,例如从事it行业、车间劳作的工人、医生等,随着这个行业的逐渐壮大,这种工作状态也给其身体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建议这个工作群的人们,每隔半个小时起来运动。起来做做健身操。

  勤做伸展体操

  有专家指出,久坐而不运动才会导致职业病找上门。因此,为了避免颈椎处于同一种姿势,我们稍有感觉到不适的时候,我们就起来走动走动。或者利用上厕所的时间边走边运动。

  在电脑面前工作一段时间后,每天可以作击掌动作。两手五指伸直展开,然后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击掌主要是刺激两手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当你洗手后,擦拭干净后,你就可以涂抹护手霜之类的来使劲搓热手掌。在午饭后,可以去楼下散步。

  在工作的间隙最好选择离开显示屏,离开你的座位,多做一下伸展运动。直背部,握拳,伸直拇指,两臂向后,拇指指尖垂直指向后背,身体和椅子接合的部位及向上10厘米的面积区域,用拇指戳点,动作要慢,拇指尖碰到身体的时候尽量用力压住,慢慢松开。

多摇摇头耸耸肩

  出租车司机也算是一个典型的久坐一族,建议出租车司机买个靠垫、这样可以减少颈椎的压力。平常也要多多的摇摇头耸耸肩,这样来缓解颈椎的压力。可以在每几个小时休息一下,不要一直拉活儿。提醒出租车司机也还是一定要摄入保证足够的水分,不要养成的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