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长时间的打嗝不止怎么办?

时间:2021-02-10 16: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2岁的李先生,秦皇岛人,在一家外企工作,1个月前,身体一直健壮的李先生,忽然一天在陪客人进餐并陪客人喝了不少酒之后,晚上到家,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就开始不停的打嗝,开始时,李先生也没有在意,以为是喝酒睡觉什么也没盖,身体着凉了,而产生的打嗝,但是,李先生从开始打嗝便很少有停止的时候,而且,长时间的打嗝不止,导致李先生嘴唇发干,并伴有反酸、嗳气,身体特别的不舒服,嗓子眼发堵,全身抽搐,甚至李先生晚上正常入睡都困难,睡着后还是不是的打嗝,就这样一直持续不停的打嗝不止,李先生到医院检查,大夫告诉李先生说是患上了“顽固性呃逆”,大夫给李先生开了一些缓解打嗝的药物,虽然症状有所改善,但是,却未能根治。李先生想了解一下打嗝不止是什么原因?长时间的打嗝不止怎么办?

说起打嗝,相信很多人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经历过打嗝。打嗝没有年龄区别,成年人打嗝、小孩子打嗝,还在吃奶的婴幼儿打嗝,甚至包括尚在孕妇腹中的胎儿也偶尔会打嗝。虽然打嗝算不上什么特别严重的疾患,偶尔打嗝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您想过吗?如果长时间的打嗝不止可不是件轻松的小事,哪种难受的感觉是一般常人无法想象也无法承受的,估计常人谁也受不了,这些人长时间的打嗝不止,正常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受到了严重的不良影响。那么,打嗝不止是怎么回事呢?长时间的打嗝不止怎么办呢?

打嗝在医学上也被称为“呃逆”,我们人之所以打嗝,是因为我们人体的肠胃、脑干、颈椎、胸膈等身体的某个部位的神经受到刺激,导致我们腹中的空气由我们的胃部向上穿行,所引发的横膈膜痉挛收缩,造成我们的喉咙被气体冲击所发出的声音,这种声音一般短促且发作较急,比较有规律,发出“咯咯”的声音,就是我们常说的“打嗝”。

引发打嗝不止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我们在进食了寒凉的食物会引发打嗝的发生、身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会打嗝、进食过量会打嗝、吃饭过快噎住了会打嗝、进食了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后引发打嗝等,这些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打嗝一般出现的时间较短暂,无须特别的处置,一般几分钟之后,打嗝就会自行的停止,因此,也不必去医院医生。但是,有的时候,如果我们患有胃病如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患有胆结石、肝炎、肝硬化、阑尾炎、大动脉瘤、自然气胸等疾病,也会造成患者打嗝。对于这些因病理性因素引发的打嗝,就要及时的看大夫,并对症进行处置。

那么,打嗝不止怎么办呢?长时间的打嗝不止往往是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都有很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必须要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切不可马虎大意。对于长时间打嗝不止的患者,可以通过看电视或者玩游戏等来分散注意力来缓解症状,对于精神高度紧张者要注意努力消除紧张情绪,避免精神受不良情绪的刺激;通过反复的吸气憋气来改善打嗝不止的症状;大口的喝温度较高的水,看是否能缓解一些打嗝不止的症状;通过嚼服生姜片来尝试改善打嗝不止等方法来缓解症状。

对于打嗝不止怎么办这个问题,如果通过上述的方法不能得以缓解,则要及时到医院,请专业的大夫查明打嗝不止的原因,之后再对症进行科学的处置,以帮助您早日摆脱打嗝不止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