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一口牙直接影响性格

时间:2021-02-10 16: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健康的口腔是整个身体健康的基石,口腔颌面部在人体美学方面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起着窗口作用,是最能代表人形象的特征之一。健康的口腔可以让人拥有健康的微笑,在社交场合更自信。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尚不多的正畸专科医师,丁鹏每天会接诊各个年龄阶段因为牙齿不齐、咬合不好前来就诊的患者,这其中有相当比例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很多人都有过被伙伴或同事嘲笑甚至起绰号的痛苦经历。“很多人经过治疗性格都有了变化。”丁鹏深刻感受到随着治疗进程的推进这些患者心理的变化,很多人由封闭内向变得逐渐开朗和自信。

  丁鹏介绍,健康的口腔是整个身体健康的基石,口腔颌面部在人体美学方面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起着窗口作用,是最能代表人形象的特征之一。健康的口腔可以让人拥有健康的微笑,在社交场合更自信。“口腔疾病导致的面部发育不对称、各种牙颌畸形、牙周炎及牙齿缺失等,不仅影响了面部的协调和美观、咀嚼功能的行使,还常常会引发一些心理乃至社会问题,有些口腔疾病所造成的问题足以影响人的一生。”丁鹏说,牙齿问题经常造成一些人的社交障碍,久而久之变得封闭自卑,影响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社交能力。一些口腔癌患者术后的面容损毁更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从而酿成家庭、社会的悲剧。

  口腔疾病是人类的常见病,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过看牙的经历。在学生群体中,各种口腔疾病比如严重的龋齿、牙髓炎、牙列不齐、牙外伤等是严重影响学生出勤率、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的重要原因,对于来讲,各种口腔疾病也常常是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因素。

  一些口腔疾病的特点是进展缓慢、初期不易被发现和重视,所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一旦发展到比较严重的阶段,治疗起来费时费力,结果也未必有保证,高昂的治疗费用还会对家庭和社会经济也造成一定的负担。

  “口腔健康是反映身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关注口腔健康有助于实现高品质的生活。”丁鹏介绍,保持口腔健康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早晚正确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间隙刷等牙齿邻面清洁工具;使用含氟牙膏、氟泡沫等氟化物;少吃含糖食品,减少甜食次数;戒除烟酒,不嚼烟草和槟榔;不吃过烫或有刺激性的食物;求助口腔正畸医师解决牙齿不齐及咬合异常问题;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口腔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外,丁鹏还提醒家长注意纠正孩子吮指、口呼吸、吐舌、咬唇、偏侧咀嚼等各种不良习惯,对孩子新萌出的恒磨牙和前磨牙进行窝沟封闭;及时拔除滞留的乳牙;必要时对过早缺失的乳牙使用间隙保持器,以保持缺牙的间隙,有利于恒磨牙的正常萌出。

[[编辑推荐:专家的护牙健齿秘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