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过度劳累如何预防败血症?

时间:2021-02-09 18: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天然水果抗氧化 击退“裴勇俊”败血症南韩偶像天王演员裴勇俊,昨天惊传血糖、血压突然下降而晕倒,入住首尔江南区某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初期败血症。疑似是因过度劳累和压力,造成免疫力下降衍生的病症。

  

  南韩偶像天王演员裴勇俊,昨天惊传血糖、血压突然下降而晕倒,入住首尔江南区某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初期败血症。疑似是因过度劳累和压力,造成免疫力下降衍生的病症。

  其实,败血症是指细菌进入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严重感染。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状、皮疹瘀点、肝脾肿大和白细胞数增高等。这种病的感染与自身抵抗力有关,现代白领精神压力紧张,饮食不规律等常见现象,都可能成为发病的诱因。

  抗氧化剂对败血症有很好的缓解和预防功效,生活中的哪些东西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呢?

  

  1.黄色水果

  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2.天然维生素C水果。

  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3.干果不能少。

  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

  4.红色水果好。

  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5.食用水果要对症。

  体质燥热,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体质偏寒,宜吃荔枝、龙眼、番石榴、樱桃、杏、栗子等水果;腹泻,宜吃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胃溃疡,不宜吃酸性水果;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等等。

[[编辑推荐:医学专家养生秘诀]]

[[编辑推荐:如何科学对抗疲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