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卫生纸包着公共门把手按钮 少用厕所烘干机

时间:2021-02-09 18: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公卫生间里,最有可能让你被传染上疾病的不是马桶,而是冲水按钮、门把手等经常被人忽略的地方,原因就在于双手是身体中最脏的部位。而且病菌也是会“飞”的,卫生间里的很多地方经常会沾上各种细菌和病毒,如果在一个非常肮脏的卫生间里,而情巧你的皮肤上有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破损的话,很容易引起皮炎、湿疹等皮肤病。

  纸巾亦英雄在公共卫生间洗过手后,你可能会选择用纸巾将手擦干,这并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之后不要随手把纸巾丢掉,因为你还有用得着它的地方,比如出门时垫着它拧卫生间的门把手。甭管别人,也许他们会用“纯属多余”的眼光看你——那只能说明他们缺少卫生常识。再说,用纸巾垫着总比—脚踹开门文明多了吧最被“误会”的公共马桶马桶并不像人们通常以为的那样不安全。听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通常人们对公共马桶的恐惧来源于性病或其他接触性的传染病,但这种情况的发生只在生殖器接触到座圈的时候(特别是男性),而且前提条件是上一位“坐客”一定是生殖系的传染病患者。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座圈上残留着的尿液是拒绝使用公共马桶的主要原因。误区就发生在这里。另一个人的尿液是不会传染给你任何疾病的,即使那里真地残留有性病病毒,也不足以形成真正的传染。想信我,这各环境下病菌的传播成功率比安全期受孕要微小得多。

  热水实非必要洗手的实质在于利用香皂的机亲和力。将细菌从手的表皮组织上脱离,并借助水作为载体将结合了细菌的皂沫冲走。很多人认为用热水洗手比冷水更能有效地消灭病菌,但这时的温度常不是人手所能承受的。因此,热水的功效仅在于有限地提升香皂的有机亲和力,并没有实际的杀菌意义,不必为此而执著。

  公厕烘干机,少用很多公共卫生间都配有自动烘干机,洗完手后用暖暖的热风将手吹干,简单又方便。但最近的医学研究发现,卫生间里的烘干机是大量细菌滋生的温床,最好少用,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因为烘干机长期放置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本身就非常有利于细菌的存活。另外,烘干机一般安装在洗手池旁边,而潮湿的洗手池附近有很多细菌,洗净的双手在吹风的同时,也会被附着在烘干机内部以及出风口处的细菌所污染。如果人们再用手触摸口、鼻、眼睛等部位,就会将病菌带入体内,从而造成眼部或呼吸道感染。

[[编辑推荐:日常小问题的解决办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