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腿部肌力是否衰老的测试方法

时间:2021-02-07 00: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人老腿先老,所以要做好保健要先保证腿部年轻活力,以下专家将介绍两种腿部肌力测试的方法,中老年人适用,应当时常自测一下,督促自己保持运动。

研究发现,长期不运动导致肌肉萎缩,是中年人活动自由程度降低的主要因素。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腿部肌力弱会导致支撑不稳、行走不便,甚至跌倒。多进行肌力训练,可有效防治骨质疏松及骨关节退行性病变。


        测试40—59岁中年人腿部肌肉力量的方法主要有一分钟仰卧举腿和纵跳摸高两种方式。前种方法更适用于女性,具体做法是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并拢伸直,向天花板直抬腿,使腿与身体呈度角,再还原成开始姿势。如果能一分钟内做37次以上,说明你的腿部肌肉很强健,如果做不到15次,代表你要加强锻炼了。男子腿部肌肉力量可以用纵跳摸高的方式来测试。具体做法是先测原地摸高的高度,然后用力跳起摸高,两者差值代表下肢爆发力。如果你的摸高高度在56cm以上,说明肌肉爆发力很强,如果不足27cm,那么你的下肢肌肉可能已经衰老了。

    这些测试本身还可以锻炼腿部的肌肉力量。如仰卧举腿可以锻炼腰腹部和下肢肌肉力量,达到塑形效果,也有助于消化等。腿部肌肉发达的人患骨质增生等疾病的概率也更低。但年龄较长者做这些动作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能突然用力,以防拉伤。

[[编辑推荐:垫脚养生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