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远离焦虑症的困扰

时间:2021-02-06 22: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焦虑”这个词,可能我们大多数人都并不陌生,当学生面临高考时会出现焦虑不安、当面对生人时会出现焦虑不安、当遇到领导上司时会出现焦虑不安、当得知朋友亲人遇到不幸时会焦虑不安,在我们身边,其实,焦虑时刻在我们左右,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事实上,焦虑与焦虑症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常说的焦虑是一种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不知是为什么而引发的一种令人紧张不安的情绪、一种不良的状态。而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属于一种心理疾患,莫名其妙的出现,不知原因的悄然上身,担心危险马上要降临,持续的时间较长,而且伴有强迫、惊恐、紧张等多种不良情绪,一般女性患焦虑症的比例要高于男性。焦虑症的患者,其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身体状况会受到严重影响,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学习、工作及生活。

我们必须要高度关注焦虑症,了解一些关于焦虑症的常识,掌握焦虑症的表现、危害及预防,对于我们远离焦虑症的困扰,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焦虑症的表现

焦虑症患者的性格在发病之前往往是性格孤僻、天生内向、胆小怕事、犹豫不决、多疑多虑、思前虑后的性格,对于新生的事物不易接受,对陌生的环境不能适应,对遇到的挫折无法面对,从而引发的心理障碍。焦虑症的表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高度恐慌、坐卧不安、情绪紧张、提心吊胆、心神不宁、噩梦不断、心悸胸闷、头晕目眩、病情紧张、身体冰凉、胃部不适、呼吸急促、喉头堵塞、过分机警、入睡困难、食欲不振、焦虑不安、大小便频繁、性功能低下等。

焦虑症的危害

焦虑症在近年来病例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了一种高发病、多见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严重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与工作。长期的焦虑不安,往往会造成患者严重失眠,长时间的休息不好,身体的免疫力、抗病能力明显下降,易引发各种疾病;如果儿童患上焦虑症,则会对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造成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因为心理压力大,长期处于焦虑状态,内分泌出现紊乱,影响儿童的身高及智力发育;重度的焦虑症往往会引发患者身患心脏病,导致死亡率的明显提高;最为严重的是,长期的焦虑过度,会导致肌体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诱发癌症的发生。

焦虑症的预防

基于上述的诸多焦虑症的危害,对人体的不良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努力的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快乐的心绪,对于处于逆境中的人们,家人要多给予关爱,让其感觉到温暖,努力帮助其调整好心态。要积极的治疗疾病,积极的面对病情,快乐的身患,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远离焦虑症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