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烤肉可以缓解头发干燥症状

时间:2021-02-06 2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食疗指导国外专家:由于头发含有名为“角蛋白”的蛋白纤维,因此应该适当吃些烤肉或烤虾串以及其它富含蛋白的食物。

头发干燥诱因:阳光中的紫外线或接触海水或游泳池中的氯等。

    食疗指导国外专家:由于头发含有名为“角蛋白”的蛋白纤维,因此应该适当吃些烤肉或烤虾串以及其它富含蛋白的食物。另外一些食物也具有防止脱发,使头发保持光泽的作用,其中包括:富含维生素B5的酸奶酪和鳄梨、含维生素B8的动物肝脏和熟鸡蛋、含叶酸的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含钙的牛奶和酸奶酪以及含锌的肉类和鱼类等。这些营养素也同样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

  国内专家:保持头发健康的饮食可选择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而饱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鱼、家禽、瘦猪肉和牛羊肉等。头发脱落过多应补充蛋白质及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如黑豆、蛋、奶、黑芝麻等食物。

  海带、海藻、紫菜也有益头发。鱼肝油、牛奶、蛋、胡萝卜、木瓜、地瓜和橘子等维生素A含量都很丰富,多吃可为头发补充水分。维生素B、C可以称得上是秀发的天使,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种水果和深绿色蔬菜,也可帮助头发恢复健康。

  另外,含铜、铁的食物如西红柿、马铃薯、菠菜、芹菜,有助于头发黑色素的合成。含“胱氨酸”,被称为“头发食品”的食物如花生、核桃,也一定要常吃。

[[编辑推荐:高温染发危机四伏 损害身体造血系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