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坚决远离这些有致癌作用的病毒

时间:2021-02-04 16: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人状瘤病毒(HPV)。后者在我国南方及东南亚有高的发病率,从患者血清中可检测出高滴度的抗病毒抗体,如EB病毒壳蛋白抗原(VCA)的抗体。●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

  ●人状瘤病毒(HPV)。与HPV感染有关的肿瘤主要是女性中的宫颈癌及部分外阴癌,多数发生在有史的人群。

  ●EB病毒(EBV)。与EBV感染有关的肿瘤是伯其特淋巴瘤和鼻咽癌。后者在我国南方及东南亚有高的发病率,从患者血清中可检测出高滴度的抗病毒抗体,如EB病毒壳蛋白抗原(VCA)的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慢性HBV感染与肝细胞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在一组研究对象为22707人的资料中,于3454人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者中发现肝癌152例。而HbsAg阴性的19253人中发生肝癌的只有9例。这说明慢性HBV感染者患肝癌的危险性比非感染者高。就临床所见,肝细胞癌往往是在慢性炎症或肝硬变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人类T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病毒I型(HTLV-1)。与主要流行于日本及加勒比海地区的T细胞白血病/淋巴瘤有关。HTLV-I感染T细胞后,不引起细胞破坏,但引起细胞的恶性转化。

  ●艾滋病病毒(HIV,HTLV)。HIV感染主要引起CD4阳性T细胞的溶解与破坏及继发性免疫缺陷。在艾滋病晚期可引发恶性肿瘤如卡波济氏肉瘤、淋巴瘤等。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应酬“拒酒”管用小妙招]]

  [[编辑推荐:必知的家庭用药失效特点]]

  [[编辑推荐:春节期间 用电安全需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