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电脑族如何防辐射

时间:2021-02-04 16: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电脑族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对着电脑,而且我们也都知道电脑对于人体是有着很大的辐射的。我们怎么将它的辐射减少到最小呢?下面就来看看防辐射四要诀吧!

  1、逃离辐射 [[编辑推荐:健脑操助你缓解头昏]]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对于电脑的电磁辐射的危害,目前可采取主动防护和被动防护两种方法。被动防护法,就是采取给经常接触和操作电脑的人员配备防辐射服、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防辐射玻璃等措施;主动防护法,则是从电脑电磁辐射的“源头”。显示器和机箱等部件下手,将其消灭或屏蔽。

  2、适度休息

  选择绿色环保、健康的显示器,以减少屏幕字体清晰度不够造成的视觉神经过度疲劳和杂光对视觉神经的冲击和辐射,另外,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亮度应为周围光线的3倍左右,眼睛与电脑屏幕距离要保持在60cm以上。在电脑前每工作1个小时,就应休息10分钟。还可以使用一些人工泪液来滋润眼睛,或刻意增加眨眼的次数。

  3、科学摆放电脑

  当人的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时,人的颈部肌肉最放松。所以电脑显示器和座椅的相对高度要调整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就给自己配备一台具备良好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液晶显示器,它能实现上下自由升降、左右旋转、前后仰角调节等灵活自如的操作,这样无论你坐得是高是矮,都不必担心自己的坐姿不正确,而患上颈椎病了。当然,要预防颈椎病,还要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不动。

  4、避免“鼠标手”缠上你

  在鼠标使用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戴上舒适柔软的护腕,阻隔手腕处与硬物的摩擦;避免上肢长时间处于固定、机械而频繁活动的工作状态下;电脑桌上的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的压力,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减少手腕受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