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胃癌的早期症状早发现

时间:2021-01-31 18: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胃癌是现今国内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肿瘤发病率中胃癌居于首位,每年死于胃癌的人数约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大多数早期胃癌患者无不适症状,当能感觉到明显临床症状时,病变多以发展到晚期。因此,在我们平日生活中,要注意胃癌的早期症状,以免错过最佳诊治时期,影响寿命。

胃癌一般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但一般以50岁左右多见。我国胃癌死亡率为0.025%,,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20%左右,占恶性肿瘤死亡的第一位。而且男性胃癌恶性肿瘤多于女性,约为2:1,是欧美发达国家的4~8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
 
    导致胃癌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其发病原因可能与过量吸烟、过度酗酒、不良饮食、好生闷气等不良生活习惯,过量摄入盐份、淀粉,进食霉变、油炸食物、缺少蔬菜、水果等不良饮食习惯以及工业废气、化肥、农药等环境因素等有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尽量改掉我们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否则,胃病可能会悄然上身的。

胃癌治疗宜早不宜迟,治疗的早生存机会才大。如果到了晚期才治疗,生存率就低了,因此,胃癌的早期发现加上正确治疗尤为重要。

经验表明,早期胃癌表现为上腹不适,如轻度胃部胀痛、消化不良、嗳气、反酸、食欲不振、黑便、心窝部隐痛、易疲劳、体重减轻。出现上述症状应到医院检查治疗。

专家建议,肿瘤患者要注意的病情的发展,做到发现要早、诊断要早、治疗要早。此外,患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良好的心态是治愈癌症的关键,抵制大悲、大怒、焦虑等不良情绪,以免影响身体体抗力,不利疾病康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