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伏天养生:不要叫孩子光膀子

时间:2021-01-22 18: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家长因为夏季炎热怕孩子起热痱子,就选择不给孩子穿衣服,孩子小虽然不觉得羞羞,但是这么做对于宝贝的身心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首先的问题就是宝贝不卫生,光屁股玩耍很容易让细菌有机可乘,宝贝的外阴裸露在外面,孩子又喜欢在地上爬来爬去,细菌进入宝贝的屁屁中会引发尿路感染、外阴炎等疾病。

      其次宝贝不安全,皮肤直接裸露在外面,一旦出现磕磕碰碰,直接会划伤宝贝的皮肤,对宝贝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三宝贝容易晒伤。如果孩子在外面光膀子或者光屁屁玩耍,强烈的紫外线直接照孩子的皮肤上,如果减少了衣服的遮挡,就会增加晒伤的几率,小宝宝的皮肤都比较嫩,经不起任何的风吹日晒,所以在夏季我们更应该做好宝贝的皮肤护理。

      第四宝贝容易伤病。孩子肚皮裸露在外面,就会引起宝贝着凉,引起腹泻、感冒等症状,孩子腹部应该做好保暖,夏季腹泻以及感冒都比较难治治愈,宝贝夏季生病碍于天气的炎热,孩子比较烦躁,家长也跟着上火,得不偿失。而且小宝宝大部分都不喜欢穿鞋,喜欢光着脚丫,人体脚部最容易受凉,对温度也最敏感,所以无论冬夏都不应该让孩子光脚。

      所以三伏天养生之一就是在三伏天也不要让孩子贪凉,再说也没至于热到这个地方,如果真是非常炎热,不穿衣服也起不到根本作用,反倒穿上薄棉的衣服还容易吸汗,宝贝还能觉得凉快一点。夏季在选择孩子衣服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透气性好、吸汗性好的衣服,不能只顾着样子可不考虑衣服本身的材质问题。想让孩子凉快有很多办法,比如洗澡,洗澡是有效降温的办法,每天可以给孩子洗2次澡,一来孩子可以干净,避免细菌感染,二来起到降温避暑的作用,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每次都使用浴液,清水冲一下就可以。或者使用制冷设备,注意方法是不会对孩子造成任何伤害的。尤其是在夜晚,不要让冷风直接对准孩子吹,孩子最好处在常温的状态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