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自测:你心理健康吗?

时间:2021-01-18 20: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都在说心理健康,那么到底怎样才算心理健康,做一下小测试看看结果吧。

  请问你心理健康吗?不妨按以下标记对号入座:

  热爱生活:常满怀希望起床,含着微笑入睡,常感受到自己对社会、对家庭都是有价值。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能把劳动的成果和事业的成功视为最高价值。不管现实环境优劣,条件好坏,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逃避。正视现实,改造现实,具有协调多重角色的能力。

  悦纳他人:善与人友好相处,喜欢他人,容纳他人,既有知己朋友,又能与周围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待人宽厚慈善、诚实尊重信任谦虚,不仇恨、不嫉妒、不苛刻、不卑不亢,富有同情心,善解人意。

  自知自爱:自我意识明确,知自身的优缺点。对自己的体态、相貌、情绪状态、气质、性格、智力和能力等心知肚明。有勇气承认自己某一方面的不足,且愿意努力地自我完善。

  情绪稳定:积极的、乐观的情绪占主导地位。能在焦虑、紧张及恐惧等消极情绪状态中自我调节,不为一时冲动而恶语伤人,也不因困难和挫折而忧心忡忡。

  意志健全:能主动地支配自己的行动,以达到预期的目的。善于明辨是非,当机立断,并在执行决断时,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有效控制自己的语言与行为。

[[编辑推荐:眼动心身重建法 治心理创伤疗效好]]

[[编辑推荐:双手温暖时我们更善良友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