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族健康养生提醒

时间:2021-01-16 20: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班族健康养生提醒

  由于现在生存的压力比较大,导致很多人都是家和公司两点一线这样生活着,但是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让我们运动越来越少,即使周末24小时的运动也难以弥补缺乏运动造成的健康隐患,在我们尽情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方便之余,也给我们的身体埋下了很多的健康隐患,所以,上班族的健康养生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有几点提醒,希望能够帮您重新找回健康的生活习惯。

  1、不能把什么都当主食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鸡鸭鱼肉等动物性食品成了餐桌上的主角,各式菜肴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却难觅主食的身影,从营养的角度来说,这种饮食结构是非常不合理的。因为在节日里,人们常常会把主食范围扩大了,将饭后的点心如春卷、奶黄包、蛋黄酥、奶油蛋糕、烧卖、油条等都被当成了主食来对待。事实上,这类食物脂肪、热量等含量都是比较高,多吃对健康是很无益的,还会导致体重的急剧增加。节日饮食中,菜肴已经非常丰盛,蛋白质是不会缺乏的,质量也不差,此时最需要的是以淀粉为主的米、面食品,而非各种制作精细、营养丰富的点心。此外,节日期间人们还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一些人甚至将零食当成了主食,无疑是本末倒置啊。一般来说,在就餐前2-3小时就不要随意吃零食,以免影响正常的食欲。但是这是大多数人都常犯的错误,其实这都是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啊!

  2、想减肥晚餐六分饱

  其实一日三餐合理的能量比例分配真的很重要,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早、中、晚三餐的能量比例应该分别为30%、40%、30%为最佳的结构,但是对于已经超重或肥胖的朋友来讲,这种能量比例应该有一些变化才行。

  专家认为,可以早、中、晚三餐分别为30%、45%、25%,(对于已经肥胖的人来讲更应该保持在30%、50%、20%的比例),一言以蔽之,就是晚饭要少吃,吃个8分饱、7分饱,甚至6分饱足矣。因为晚上吃过饭就睡了,如果你晚上吃的过多的话,是很容易肥胖的。

  现在又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做不到晚餐吃6分饱或7分饱,一定要吃饱饱的才能入睡,否则半夜三更睡不着还要爬起来饱餐一顿。对此,教授的回答是;这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首先要认识到肥胖的危害性,其次要意识到控制饮食的重要性,最后是锻炼自己的自觉性,逐渐习惯成自然。有句俗话说得好:减肥不成功很大的原因都是你的决心不彻底。只有合理的饮食作息,经常地锻炼才能够让身体倍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