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养生保健离不开这八种食物

时间:2021-01-13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虾中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都是十分的丰富的,而且虾肉的提取物可以很好的增强免疫力,因此提倡多吃一些虾,这样就可以补肾、排毒。

  注意:过敏体质不可以吃,湿热的体质不可以多吃。

  二、核桃

  多吃核桃就可以增强大脑的活力,同时对于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也是很有作用的,另外核桃可以补肾固精,饮食中它就可以补肾。

  建议:每日进食3-5颗,合理的食用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

  三、栗子

栗子可以补脾健胃,同时还有补肾壮腰的效果,如果我们多吃一些栗子,就能很好地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建议:最好吃清淡的煮水板栗,现在市面上有炒制的板栗,虽然口感香,但是人吃多了就会很容易上火。

  四、海马

  海马是同人参的功效一样可以补肾,其价值与人参有的一比,海马的食用方法就是先磨成粉末,然后再用黄酒送服,每天坚持饮用就有助于补肾。

  建议:中医辨证为主,千万不可以食补肾药膳。

  五、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中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都十分的多,所以就可以补肾益精。

  注意:血脂高的体质,不可以食用动物的内脏,应忌食。

  六、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含量十分的丰富的,血脂偏高的人是不可以食用的,但猪腰花可以补肾气,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注意:血脂高的体质不宜吃。

  七、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十分的多,是大家都承认的营养价值高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对于人体的健康生长有宜,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建议:每日食用1-2个鸡蛋。

  八、枸杞

  肾虚的人,如果可以食用一些枸杞,那样的话效果是不错的,枸杞可以补肾养肝,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同时长期的腰痛也可以得到缓解。

  建议:湿热体质可以食用,阴虚火旺者,不可以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