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人想长寿 “八戒”必须有

时间:2021-01-13 15: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老人想要长寿,就必须要戒掉一些坏习惯,去其糟粕留其精华,当你戒掉一下八个坏习惯后,长寿必会跟着你。

  一戒嫉妒

  由于时代变迁,许多老年人会认为自己当初付出很多,如今却得到很少,感到“昔不如今”,心理就会失去平衡,产生妒意。嫉妒实际上是一种病态,它和抑郁、烦恼等情绪一样,会使人致病及早衰。

  二戒猜疑

  有疑心病的人往往容易东猜西猜,时时设防,生怕别人算计自己,因而产生坐立不安、经常失眠的现象。

  三戒自卑

  有自卑感的人总觉得处处不及他人,在人面前矮三分,所以不愿意与谈,不肯见人,不喜欢与人共事,脾气越来越古怪,情绪消极而悲观,易导致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症。

  四戒骄傲

  骄傲自大、自以为是会造成生活空虚。因自觉高人一等,往往会引起周围人敬而远之,结果造成孤立,缺少乐趣。

  五戒暴躁

  脾气暴躁者好发脾气,或骂人,或打人。或砸东西,情绪经常在波动之中,既伤自己身体,又迁怒于他人。

  六戒忧愁

  整天愁眉苦脸,心事重重,凡事总朝坏的方面去想,有时还把许多与自己无关的事情硬扯过来,自寻烦恼,因此容易导致忧郁症。

  七戒恐惧

  时时提心吊胆,怕这怕那,怕树叶落下来也要打开头,在胆战心惊中度时光,容易导致老年痴呆。

  八戒悲伤

  老年人难免也有不幸的片刻,所以切莫长时间陷在悲痛、后悔中,悲伤会严重影响健康。

  各位都为现在的老人或者将来的老人留着,各位子女要赶快就这“八戒”告诉那些老人们哟,希望父母们都能够长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