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感冒后心悸要小心心脏病

时间:2021-01-07 18: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中青年人工作都非常忙,压力也大,认为是感冒往往没时间来医院就诊,自己吃一下药就完事。专家同时提醒,感冒后如果感到心脏不适,例如早搏、心悸、胸闷等,要及时向医生求助,并尽早治疗。

  “现在可以大口呼吸新鲜口气了。这种感觉真当太好了。”今天上午,住在市中医院外一科的张先生在新春里,终于可以挺直腰板,中气十足说话了。

  原来是一说话就气喘,不能弯腰,不能平卧。虽然今年才40岁,但是张先生让人感觉像个十足老人家。从壮年一下子跨抗跨跃到老年,其实是全拜一场小感冒所赐。

  张先生家住台州,10年前他曾患过一场感冒,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我那时候想想是小感冒,所以也没有去医院,自己服了一些抗生素,但是拖了很长时间才痊愈。”从那次感冒以后,他就经常出现心慌、憋气,后来这种症状越来越严重,稍一活动就气喘。

  近1年前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还经常发烧,双下肢浮肿。“我自己开公司的,以前公司业务忙,一直没办法来医院看病。但是,最近我想通了,还是身体要紧,赶快把病看好了,虎年再发威吧。”

  在杭州市中医院外一科,杨勇主任医师为张先生作了心超、X光胸片、心电图等仔细的检查,发现心脏二尖瓣狭窄关闭不全、主动脉瓣狭窄关闭不全、左心室扩张、心功能II级。 “很可能那次感冒给你留下了病根。”杨勇再结合症状和病史,对他做出了诊断“风湿性心脏病”。

  上周,在精心设计手术方安案后,杨勇为张先生实施了全麻下双瓣置换术,主动脉瓣和二尖瓣这两个坏掉的“零件”都焕然一新。

  杨勇说,人们总是把上呼吸道感染看成是一种小病而不太在意,其实它可以引起许多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就与上呼吸道感染后有密切关系。上呼吸道感染后并发的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如果未能彻底治疗,感染的链球菌及其代谢产物就易引起机体免疫反应,导致心脏产生急性非化脓性的炎症变化,造成心脏损害。

  而现在在中青年人工作都非常忙,压力也大,认为是感冒往往没时间来医院就诊,自己吃一下药就完事。专家同时提醒,感冒后如果感到心脏不适,例如早搏、心悸、胸闷等,要及时向医生求助,并尽早治疗。

[[编辑推荐:流感病毒可导致心脏病发作]]

[[编辑推荐:中国心脏性猝死病人居全球第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