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时间:2021-01-07 18: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班族经常呆在办公室里面,相信对于上班保健也非常注重,因为现在上班大家都是对着电脑,有些部位都是很容易出现毛病.

  1. 坐的时间太长会使入觉得腰酸背痛,有时还会犯恶心,所以建议每隔一小时,离开凳子站起来,然后用双手帮助左右摇动双腿5分钟,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减缓并且有效防止腰酸背痛的发生。

  2. 过高的电脑桌让屏幕高高在上,眼睛紧盯屏幕时,脖子就不由自主地越伸越向前。颈椎本来是个向后的弧形,现在却被扭成了s形,长期处于错位的状态下颈椎很容易僵硬变形。

  3. 有不少的工作族常常会觉得两个手腕痛,而手腕痛大多因为长期操作电脑以及写字造成的,这个时候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可加强腕部机能,减轻手腕疼痛,具体方法就是,将两个手臂伸直,然后同时以360度的圆形动作来转动两个手腕。

  4. “办公室一族”常因提肩打字和凝视电脑屏幕而出现颈痛、肩痛的症状,特别是一些人不注意电脑的摆放以及正确操作电脑的方式,这些症状就会更加明显。操作电脑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3分钟,能活动颈部,畅通呼吸道,从而缓解疼痛

  5. 想想看你用电脑时的姿势,是不是无意识地把整个肩膀都拱起来?肌肉紧张后需要的营养增加了,但血管被肌肉压迫,反而减少了参与运输的血液量。这样营养减少了,肌肉紧张时制造的垃圾也不能及时清运,肩膀就又疼又僵硬了。

  6. 手腕莫名的刺痛、酸麻、无力,在电脑族里俗称“鼠标手”。使用电脑时,上肢处于悬肘的姿势。这种姿势悬肘会造成手腕部位的神经承受过多重复性工作和重量,进而受到压迫,逐渐形成了腕关节的麻痹和疼痛。

  7. 按摩手法:单手或双手掌心放在需要按摩的部位上,上下、左右或者是前后进行搓擦;按摩部位和次序:头部、眼睛、耳朵、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腰部、腿部,也就是从上至下的按摩方式。这种看似简单的按摩法可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非常适合“办公室一族”练习。

  大家日常上班护理保健如果容易出现肩膀疼痛或者肩膀僵硬的话,那么大家日常就要注意肩部的活动运动了,日常大家上班注意偶尔活动下肩部也是能够有效的缓解肩部僵硬或者肩部疼痛的情况,日常大家手腕疲劳经常出现酸麻的情况,大家也要注意缓解这种情况做好保健护理的工作,大家可以甩一甩手腕或者按摩下手关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