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北方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时间:2021-01-07 17: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干燥、寒冷的北方冬季,人们的皮肤总是干干瘪瘪,特别是面部的皮肤,如果洗脸之后,不涂抹一些护肤霜之类的保湿护肤品,则总是感觉面部、嘴唇部位的皮肤特别的干燥不适,而且还经常脱皮,那么,为什么冬天皮肤会干燥脱皮呢?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在冬季,的确有很多人会出现面部、身体其他部位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这在北方的冬季显得尤为突出,是十分常见的问题。不少人为此绞尽脑汁,日常也经常的进行面部及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护理,但是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就是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在解决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让我们先来探讨一下冬天皮肤干燥脱皮的原因。

冬天皮肤干燥脱皮,主要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人体的表皮油脂分泌减少所引发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我们人体近50%的水分是由皮肤所包含,如果当我们皮肤表皮的水分因为气候干燥或者其他原因大量的流失之后,如果外界不能及时的给皮肤的真皮层补充水分,则会造体的皮肤出现干裂、脱皮、老化、干燥,导致皮肤没有光泽、皮肤灰暗、缺乏弹性。引发冬天皮肤干燥脱皮的原因也很多,冬季人们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会诱发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日常生活中饮水少,经常在空调屋长时间的滞留、过量的烟酒、冬季喜欢用温度很高的水洗脸、洗澡等都会引发冬天皮肤干燥脱皮,这些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引发冬天皮肤干燥脱皮的原因。

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呢?对于冬天皮肤干燥脱皮的患者,在寒冷的冬季,要注意在洗脸、洗澡之后,及时的涂抹保湿的护肤霜,并适当的进行皮肤特别是面部皮肤的按摩;要注意在洗脸或者洗澡时使用弱碱性的洗涤用品,避免使用强碱性的香皂或者沐浴液等洗涤品;经常在温暖干燥的室内使用空气加湿器,保持室内的空气湿度;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要注意合理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日常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冬季外出时要注意戴好口罩;洗澡或者洗脸注意不要水温过高等,这些都能有效的缓解冬天皮肤干燥脱皮的发生。

在寒冷的北方,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这个问题被很多人所关注,希望通过上述的介绍,帮助皮肤干燥脱皮的患者舒适的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您的皮肤恢复弹性、光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