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文胸过紧应小心乳腺增生 有哪些征兆?

时间:2016-12-19 20:13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文胸过紧应小心乳腺增生 有哪些征兆?

 

乳腺增生已经成为现代女性朋友的常见乳腺疾病,临床数据调查显示,10个女人在做乳腺检查,常常有9个被医生告知患有乳腺增生。重庆妇科医院的专家告诉我们:乳腺增生和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或文胸过紧导致。

文胸过紧小心乳腺增生

那么什么是乳腺增生呢?专家告诉我们:乳腺增生在临床上极为常见,除乳房胀痛外,乳房内可触及扁平状、结节样增生块,临床上统称其为乳腺增生症。佩戴过紧的文胸也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但大部分乳腺增生是无须担心的,只有那些在临床上高度怀疑有恶变或无法确定的增生结节或肿块才需要通过手术切除活检。

此外女性朋友如果患有乳腺增生不必担心,乳腺增生并不等于乳腺癌,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佩戴过紧的文胸,临床显示:佩戴不合适特别是过紧的文胸,使得胸部无法充分舒展,久而久之乳房处于一种压迫的状态,就很容易出现病变,增加乳腺增生及乳腺疾病的发生。平常正确地佩戴文胸便不会增添乳腺疾病的发生。

但如果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乳房有小硬块或其它异常情况的话要尽快的去正规医院检查。避免越拖越难治,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乳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1、乳腺增生的征兆首先是乳房疼痛,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乳腺增生症状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乳腺增生症状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其次乳房肿块也是乳腺增生的征兆之一,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腺增生症状的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经过临床诊断,很多乳腺增生的病人会出现情绪不佳,心烦容易发怒的症状,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出现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的乳腺增生症状。所以这也是患上乳腺增生的征兆有哪些的表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