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掌握这些,摆脱慢性湿疹就是这么简单

时间:2016-09-27 20:21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在很多人看来湿疹是久治不愈,而且非常容易反复的皮肤疾病,这也让很多患者还一直在慢性湿疹的魔爪中挣扎。其实慢性湿疹并没有患者想象的那么难治疗。只要患者能选对药,而且做好护理工作是可以让患者轻松的摆脱慢性湿疹的。

正确治疗是摆脱慢性湿疹的前提

1.一般防治原则寻找可能导致患者发病诱因,如工作环境、生活习惯、饮食、嗜好、思想情绪等,以及有无慢性病灶和内脏器官疾病。

2.内用疗法选用抗组胺药止痒,必要时两种配合或交替使用。泛发性湿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质激素,但不宜长期使用,为了患者的安全考虑,此方法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

3.外用疗法采用中药御惠堂止痒修复膏,草本的没有副作用,外部使用比较安全。

4、慢性湿疹的病程是漫长的,导致慢性湿疹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与使用的含激素药物有关,如果要较长作用药物最好选择无激素的御惠堂止痒修复膏,这样才不会刺激皮肤。

 

 

掌握这些,摆脱慢性湿疹就是这么简单

 

做好日常护理是摆脱慢性湿疹的关键

1、湿疹患者的皮损如果有明显的渗出现象的话那么可用3%硼酸溶液湿敷,而如果感染局部及全身的话可加用维生素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外用一些清热解毒、祛风止痒以及修复皮损的药物。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焦虑、忧郁等,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慢性湿疹的治疗。相反,太多负面的情绪会导致慢性湿疹反复发作。避免用热水洗烫及过多使用肥皂及清洁剂。避免使用化妆品和油脂。衣服不宜用毛及化纤等制品。

3、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淋浴不宜过勤,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一些患者对花粉、羊毛、羽毛、寄生虫、奶糖等过敏,故要细心寻找致敏物,尽量避免接触。忌食腥发食物。

4、每天清洁和保湿最重要。减少慢性湿疹皮肤表面的细菌,并保持皮肤的水分不流失。在使用护肤品时,最好是选用无染料无香味的护肤品。慢性湿疹爆发时,皮肤瘙痒可以用湿敷缓解瘙痒。

温馨提示:患者要想尽快摆脱慢性湿疹首先就是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治疗,再者就是要做好护理工作,比较让湿疹反复发作,并且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