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肝癌或可提前预警监测到 肝癌的早期信号

时间:2017-04-10 23:1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肝癌或可提前预警监测到 肝癌的早期信号

日前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癌症快报》杂志上发表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论文表示,在影像学、甲胎蛋白检测等传统方法还无能为力的时候,检测血清中循环非编码单链核糖核酸(microRNA)可以提前预警并监测肝癌的发生。这种检测方法非常简便,成本也比较低,只需要进行指尖采血,就可以在3小时内得出检测结果。研究人员表示,microRNA组合很适合用来对肝癌高危人群进行临床前筛查,这一人群包括各种原因所致的慢性肝炎、肝硬化和大于35岁的乙肝病毒感染者。

肝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肝癌属于常见肿瘤,我国是肝癌高发地区,死亡率高,多数患者活不过5年,如何提高肝癌的生存时间,重在早期发现,肝癌常见信号有那些呢?

1。食欲减退。腹部闷胀,不思饮食,进餐后消化不良,或有腹泻,或有恶心、呕吐;

2。右上腹疼痛。心窝处或者右上腹可有疼痛,钝痛、胀痛为疼痛特点,一般手按压可缓解;部分患者腹部胀满疼痛,多数合并腹水。

3。全身乏力。感觉经常性疲惫乏力,无精打采,精神不集中,做事力不从心。

4。眼睛发黄、皮肤瘙痒。眼珠子发黄,甚至全身发黄,尿色也发黄,全身皮肤瘙痒。

5。不明原因出血。不明原因的牙龈出血、鼻腔出血、口腔出血、或者皮下出血、黑便or便潜血阳性,也见于女性不规则阴道出血。

6。体重下降。短期内无明显诱因的消瘦,应引起足够重视,千万别当做减肥成功好事,这种“瘦”要不得!

7。不明原因的发热。莫名其妙的发热,找不见炎症,不伴有外感症状,却反复发热,时不时就烧了,应当警惕!

此外,肝掌、蜘蛛痣、男性乳房发育、下肢水肿等也是肝癌的外在信号,应尽早前往医院检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