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宝宝护牙要趁早 将健康武装到牙齿!

时间:2017-04-08 23:2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摘要]宝宝的降临,能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欢声笑语;宝宝的笑容,像春日里一抹明媚的阳光,能让全家人倍感温暖。然而,要想宝宝笑容灿烂,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至关重要。

宝宝护牙要趁早 将健康武装到牙齿!

出牙斗争篇:长牙基础理论知识

孩子出生时,乳牙长在牙床内,已经做好了长牙的准备,但开始长牙的时期和牙齿长全之前的速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宝宝6、7个月大时,乳牙开始相继萌发出来,但也可能提早到3、4个月,或延后到11、12个月才长牙。通常前牙会有6个月左右的差异,后牙的差异甚至长达1年,晚于一岁才出牙为出牙迟缓。

宝宝长牙前或是乳牙刚萌出的时候,会有不同的症状出现,父母应该学会留心观察。在喂奶后或睡觉前用温热水浸湿的消毒纱布卷在手指上,轻擦宝宝的口腔和牙床,去掉残留在口腔内的乳凝块;或者在吃奶后让宝宝喝一口白开水,冲洗一下口腔,能够促进口腔粘膜、颌骨的生长发育。另外,可使用专门的牙齿训练器(由硅橡胶制成,外形似牙刷)放到宝宝口中让他横竖咬嚼,这样可以锻炼他的颌骨,校正牙床,使牙齿排列整齐。如果已经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循序渐进地给宝宝添加有一定硬度的块状食物,鼓励他咀嚼,刺激牙龈和牙齿的发育。

另外,专家特别提醒,钙是牙齿的主要成分,应该适当为宝宝补充钙质。婴儿如果缺钙,牙齿生长发育会延迟,骨骼也会变软。补钙的同时,更不能忽略补充维生素AD,因为维生素AD不仅可以促进肠细胞对钙的转运,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并到达需要钙质的牙齿,并促进骨骼钙化以增加强度。

自动播放

孕期男方竟以不嫖不赌作为玩游戏的交换理由?

正在加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