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口疮反复发作警惕口腔癌 不良饮食会得此病

时间:2017-04-01 07:4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口疮反复发作警惕口腔癌 不良饮食会得此病

要说口腔溃疡会演变成癌症,一般人肯定不信!这不就是上火吗,哪里跟癌症能扯到边?

你以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吗?体内火气过旺确实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口腔溃疡还有可能是由营养缺乏引起的。很多营养元素的缺乏都会导致口腔溃疡,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C对口腔的健康起到很大作用。此外,体内缺少了一些微量元素、B族维生素、叶酸等营养素也容易使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对于这些营养素缺乏所导致的口腔溃疡,也不是啥大事,及时补充营养素就行。但也不能过于轻视,毕竟口腔溃疡这个症状就是在提醒我们要补营养了,不然会引起其他严重的营养缺乏病。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警惕口腔癌

口腔溃疡可不一定是小病,小病不重视,大病吃苦头。反复发作溃疡溃疡,轻一点的会恶化成扁平苔藓,严重的还会恶化为白塞氏病,运气更差的还会发展为口腔癌。口腔癌是一种非常恶性的肿瘤,它最初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口腔溃疡,但也正因为这样,经常被误诊。著名的作家陈忠实就是因为患了口腔癌而不幸离世的。

哪些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口腔癌

就目前来说,科学家还没能研究出究竟是什么具体原因导致了口腔癌,但是有两种饮食习惯是最容易让人患上口腔癌的。

一是口味重

平时我们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容易导致口腔溃疡,而这种饮食习惯也是口腔癌致病因素之一。还有一点就是食醋,醋本身是能够杀菌消炎的,但若是患了口腔溃疡的人还是离不开醋,会使病情恶化。

二是饮食过烫

过烫的东西吃进嘴角,也许你的忍受力比较强,没啥大感觉,但是口腔以及食道却实实在在受到了损害,它们对温度的很敏感。饮食超过60℃,就会增加患上口腔癌和食道癌的风险。

想要保护口腔的健康,就得戒掉口味重和吃烫食的习惯,还得戒烟戒酒。最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表明喜欢嚼槟榔的人更容易患上口腔癌,所以嚼槟榔的习惯也得改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