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春节做好宝宝肠胃保健 快乐享用美食

时间:2017-02-02 20:4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过年期间饮食不同与往日,使得肠胃的负担比平时增加许多。对于肠胃道脆弱的宝宝而言,更是得特别注意肠胃保健的问题,才能让孩子可以快乐地享用过年的美食,又能够平安地度过年节的肠胃考验。

一、大吃大喝备忘录守则

1:吞食块状或球状的食物 需防噎在喉咙的危险

一年一度全家欢聚的年夜饭,桌上免不了火锅作为主角,大人吃火锅,一口接一口热呼呼地,吃在口里暖在心里,然而,对于幼儿来说,燕饺、鱼饺、丸子、玉米等块状类的火锅料,如果没有细嚼慢咽,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会发生食物卡在喉咙阻塞呼吸道的危险,因此,在吃火锅时,爸妈除了必须提防幼儿被热汤烫伤,同时,也必须特别注意孩子的吞食问题。

除了火锅料之外,年节特有的点心都是甜食,类似花生、瓜子及小圆球形状的糖果,都很可能让幼儿在吞食时发生危险,尤其是对于患有气喘病的孩童,爸妈更需格外提高警觉。

 

春节做好宝宝肠胃保健 快乐享用美食

 

2: 勿过量摄取高盐份及高热量的食物

中国台湾小儿科医师黄景宏表示,过年常吃的许多菜色例如:卤味、火锅高汤等,盐分含量都很高,除了烹调用盐,上桌还得搭配蕃茄酱、辣椒酱等沾酱,对于成长期的幼儿来说,摄取太多高盐份的食物,也容易造成其肾脏的负担;同时,火锅料的热量含量也很高,孩童如果没有加以节制,过量食用,也会对孩子的新陈代谢造成伤害。

3:饮用甜饮料适可而止

汽水、可乐原本就是孩子钟爱的饮料,过年时,更是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来大肆享用;不过,黄景宏医师也指出,汽水、可乐等高张性浓度高的饮料,如果喝太多很可能会让幼儿的血压产生变化,进而发生肠绞痛的疾病。所以,黄景宏医师表示,爸妈虽然不必完全禁止孩子喝可乐汽水,令孩子失望,但切记一定要对孩子下达节制令才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