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寒冷天流感病毒最活跃 八招远离流感

时间:2017-01-27 20:56 来源:99健康网
字号:

大寒过后寒冷的天气显而易见,因此不少人都被流感找上门。临近春节患流感不是一件好事,那么怎么预防呢?下面就教教大家如何来预防流感。

北京流感 如何有效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的方法

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不少地方的流感人数在不断的上升。我们都清楚流感的传播性非常强,稍有不慎就会中招。下面就介绍几个预防流感的方法。

八种预防流感的方法

1.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牙刷,如果上面带有病毒,则容易反复感染;另外,牙刷常处于潮湿状态,病原体易滋生繁殖,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2.研究结果表明,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人若与患者握手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感冒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

3.荤多素少、热量过高、脂肪过剩的饮食对人体非常不利,会使消化系统功能减退,身体抗病毒的能力下降,让流感病毒乘虚而入。所以要合理安排饮食,均衡地搭配蛋白质、糖分、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还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饮食一定要规律,不可暴饮暴食。

4.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感染,专家称约一半的流感发病就是通过手部接触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还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另外,外出时注意戴口罩,虽说戴口罩不能起到完全阻隔病毒的作用,但就目前来说是减少被传染的最好办法之一,至少可以让我们少吸入一些空气中飘散的病毒。

北京流感 如何有效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的方法

5.如何预防流感呢?经研究表明,人在睡眠时体内会产生一种有提高免疫力作用的物质。因此无论是健康的人还是感冒病人都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6.医学家通过观察发现,精神紧张、忧郁的人,体内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

7.在流感流行期间预防性用药能减少流感的发病机会。中药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具有广谱抗病毒和抗菌消炎的作用,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能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可明显提高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是预防流感的首选中成药。

8.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如果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感冒病毒侵扰;同时提倡冷水洗脸。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