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BB太萌众人逗 当心引发“亲嘴病”!

时间:2017-01-27 20: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过节了,爸妈都要带着自家的小宝宝走亲戚了,看见宝宝胖嘟嘟粉嫩的小脸,无论是亲戚还是叔叔阿姨都会心生怜爱,除了夸奖宝宝可爱,见到萌宝大家总忍不住要亲他一下。这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小宝宝太萌众人逗 当心引发“亲嘴病”!

“亲嘴病”到底是什么病?

这种EB病毒感染导致的病症,有个比较复杂的名字叫做“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也许看到这个拗口的名字,妈妈们已经有些晕了。不过,从“亲嘴病”这个通俗易懂的名字不难看出,这个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亲吻、分享食物或者咳嗽产生的飞沫都有可能感染此病,这一点与病毒性感冒的状况十分相似。而感染这种病后,症状与感冒也相类似,表现为发烧、喉咙痛、颈部淋巴腺肿大、四肢无力身体疲倦等,只是症状较感冒相比会稍重一些。小孩子由于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善,免疫力较弱,因此成为此病的高发人群。

喂食不当也得“亲嘴病”?

3岁的妞妞连续高烧四天,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亲嘴病”,可妈妈说家人一直挺注意这个问题的,很少去亲小妞妞。但是经过医生追问才发现,原来妞妞的奶奶在给妞妞喂饭时要么就是自己先尝尝味道然后直接把勺子里剩下的食物喂给妞妞,要么就是把勺子里的食物用嘴吹冷了再喂给妞妞。这样也可能把口腔里的细菌和病毒传染给孩子?

没错,除了对宝宝的亲吻外,有些爸爸妈妈不良的喂食习惯也会导致宝宝染病。比如在给宝宝喂食物时自己先用嘴尝尝味道或者试试温度,这也有可能将口腔中的病毒带入宝宝口中。

不过对于“亲嘴病”,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担心,经过诊断确认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抗病毒治疗就无大碍。这种病是有自限性的,10天左右即可自动痊愈。

妈妈们看到这里也许会问什么是自限性疾病?所谓自限性疾病,就是这种病从让人生病到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停止发病,并能逐渐恢复痊愈,无需做特殊治疗也能靠自身免疫就可痊愈的疾病。除了“亲嘴病”,常见的自限性疾病还有:玫瑰斑疹、水痘、伤风感冒、亚急性甲状腺炎等。

看到这里,各位妈妈一定要注意亲密接触宝宝的人那些表达好感的坏习惯。要知道,口腔里有200多种细菌可以通过亲吻传播,有时候爱的一吻很可能会让宝宝饱受病痛的困扰。如果宝宝人见人爱,妈妈也应该阻止旁人随意亲宝宝,告诉他们这样可能会让宝宝生病。

哪些爱的表现让宝宝很受伤?

除了亲吻宝宝,大人们对孩子表达爱意的方式五花八门,别以为只要不随便亲宝宝就可以让宝宝远离“爱的伤害”。还有一些爱的小动作也会让宝宝很受伤,在这里为妈妈们列举出来,自己对待宝宝也还,带宝宝出门也好,都要避免宝宝受到这样的“招待”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