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牙龈肿痛是什么病 教你快速止牙龈肿痛

时间:2017-01-04 22: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牙龈肿痛是什么病 教你快速止牙龈肿痛

 

很多人经常发生牙龈肿痛,即使在不进食的情况下,牙龈也会很痛,严重的在刷牙的时候还会出血,让人十分苦恼,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牙龈炎、牙周炎:是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蛀牙: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食物镶嵌: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内分泌原因: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身体性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单纯上火: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速效止牙龈肿痛5窍门

一、含漱方

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蜂矾含漱方:露蜂房5克,白矾3克。水煎待温,含漱。1日4次,每日1剂,用至痛除。

二、冷敷

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龈肿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三、掐合谷穴

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龈肿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龈肿痛掐右合谷,右侧牙龈肿痛掐左合谷。

四、姜灸法

鲜姜1片,艾绒2~3壮。鲜姜片切成五分硬币大小,置合谷穴或牙龈肿痛穴(掌面第3、4掌骨距掌指纹1寸处),艾柱放姜片上,连灸2~3壮。左侧牙龈肿痛灸右侧穴,右侧牙龈肿痛灸左侧穴。仍不止,可同时灸颊车、下关、丝竹空,上颌牙龈肿痛还可配四白,下颌牙龈肿痛还可配承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