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一家三代都在这里生宝宝,这家“老院”又添“新丁”

时间:2022-12-07 11: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广佛同城,有不少“候鸟”是在广州上班,在佛山生活。

在佛山,有着60多年历史的佛山复星禅诚医院(以下简称“佛山禅医”)让他们倍感亲切,有的家庭甚至一家三代都在这里生宝宝。

近日,这家“老院”又添“新丁”,举办了白玉兰大楼进驻庆典。该大楼启用后可满足母婴医疗等100多万人次年门诊量的需求。

借助广佛同城优势,该院与广州专家团队、广州高等院校密切合作,为当地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妇儿的健康保障提供有力补充。

一家三代在这里生宝宝

近日的庆典仪式上,有几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来自同一个家庭,外婆、妈妈、女儿都是在“佛山禅医”生的宝宝,与这家医院有着不解之缘。佛山禅医有着60多年历史,于2018年更名为佛山复星禅诚医院,成为当地知名的民营三甲医院,年分娩量在佛山的综合医院中多年来一直名列第一。

据统计,2021年,广东省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18.31万人,新增人口总量居全国首位。其中,佛山凭借11.52‰的出生率高居广东省第三,成为了广东的新生主力军之一。

面对日益回升的生育需求,复星健康总裁、佛山禅医院长胡航表示,禅医白玉兰大楼的正式开业运营,将为当地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妇儿的健康保障提供有力补充。

据介绍,新启用的白玉兰大楼围绕母婴医疗、康复和保健三大专科,开设18个病区、20多个亚专科和550张床位,可满足年门诊量100多万人次的需求。

胡航院长接受羊城晚报连线采访时介绍,佛山禅医的就诊者中有不少是在广州上班、在佛山生活的“候鸟一族”,广佛同城既方便了两地居民就医,实现了医疗资源的共享,也有利于医学专业的交流与协同发展。

医生、妈妈、宝宝留下手印做纪念

据了解,佛山禅医与国家级专家、广东省名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沂峰教授团队建立紧密型专科联盟——禅珠妇科联盟。佛山禅医还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临床医学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社会办医疗机构。

“我们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密切合作,是为了真正把我们打造成为不只依靠外部‘输血’(引进人才),而是有‘自我造血能力’(培养人才)的医疗机构。只有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不断攀登,医疗机构才能持续、健康发展。”胡航院长说。

在庆典仪式上,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郝德明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白玉兰大楼的投入使用,佛山禅医将进一步发挥在妇儿、康复、保健等学科上的优势。

当日,中国非公立医院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正式挂牌佛山禅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