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玻尿酸食品发展前景可期 华熙生物助力玻尿酸入食

时间:2021-12-20 1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的盛行,玻尿酸(透明质酸)逐渐被人们熟知。事实上,玻尿酸这一成分不仅在医疗、护肤品、保健品等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可以作为添加成分用于食品领域。

哈佛大学联合研究证实口服玻尿酸功效

玻尿酸被国人熟知,是被应用于医美和护肤领域,因此大众往往对其安全性和功效持怀疑态度。但在1996年,玻尿酸就已被日本批准可作为食品出售,1992年开始​加入到​营养辅助食品中。截至2021年,全球含玻尿酸食品多达两千多种,在海外市场应用多年,早已被证实其安全性。

而近日,发表于国际知名医学研究期刊《Gut Microbes》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口服透明质酸对改善肠道炎症、促进肠道内益生菌生长、调节肠道屏障功能有重要作用。此项研究由哈佛大学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展开,为玻尿酸​入食​提供了强力背书。

其实,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华熙生物在玻尿酸原料已经有20多年历史,从2003年就开始为日本、美国等国家供应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基于玻尿酸食品在海外的消费热潮,在2004年,华熙生物就已经启动了透明质酸添加在食品中的申报,2008年获批透明质酸钠可用于保健食品原料。今年初国家卫健委批准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作为新食品原料,开启国内透明质酸钠新“食”代。

玻尿酸食品前景可期 本土企业需持续发力

自2021年玻尿酸​入食​政策批准以来,不到一年时间,国内市场上就涌现了玻尿酸饮料、酸奶、新茶饮、糖果等数十个品类。如汉口二厂的玻尿酸气泡水“哈水”、安慕希推出的玻尿酸酸奶、乐乐茶推出玻尿酸“粉椰水光冻”等。源源不断的玻尿酸食品正被国内市场不断开发出来。据悉,安慕希、乐乐茶、娃哈哈、乐纯、光明乳业等玻尿酸产品原料均​来自于​华熙生物。

作为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不仅为国内多家企业供应原料,还研发出品类繁多的创新功能性食品。今年1月,华熙生物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3月又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依托于华熙生物的强大研发能力,为产品的品质提供了坚实保障。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表示:“虽然国内玻尿酸食品刚刚起步,但随着本土企业的努力,必将打开玻尿酸产品的新赛道,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