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三元食品蝉联社责报告“五星评级“、荣膺”公益慈善奖”!

时间:2021-12-13 18: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并同步启动了第四届北京责任展线上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优秀企业代表、主流媒体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进行了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公布,且颁发“责任金牛奖”,以表彰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履责表现优秀的企业和个人,助力推进中国社会责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其中,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不仅蝉联社会责任报告五星评级,还凭借其七十年如一日的国企担当,囊获企业“公益慈善奖”。

据了解,此次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国新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莫德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副理事长麻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等围绕企业与社会责任、企业与可持续发展、共同富裕等热点话题发表言论。

三元解锁新身份

在今年的社会责任评选中,以品质著称的三元食品再次解锁新身份,获得“公益慈善奖”。

如何解读这一奖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麻健书记表示,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已经成为企业主责主业的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七十年来,三元食品以践行公益事业为己任,始终用爱心奉献社会,用责任心诠释着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三元食品率先响应精准扶贫倡议,持续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活动。据了解,自2000年开始,三元为在京的老红军战士无偿提供鲜奶、密切关注青少年营养健康与成长,积极参与农业部组织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计划、在河北、河南、湖南等地为青少年捐赠学生奶。

与此同时,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无偿献血、救灾捐助、健康知识普及等公益慈善活动,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新冠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的基础上,三元食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牛奶,成为保障其营养健康的坚强后盾。

在保就业、护环境方面,三元食品亦在用极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据三元食品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20年,三元食品解决了近7000名员工的就业问题。另外,三元食品积极践行“资源化、再利用、减量化”原则,加大节能改造投入,引进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开展旧废包装回收利用。能源综合消耗总量同比减少70吨标准煤,同年玻璃瓶使用量高达1.27亿瓶。

三元荣膺“公益慈善奖”,是其在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共同富裕方面成果的有力体现。

用品质履责社会

回归三元食品本身,作为知名乳制品品牌,三元食品深谙“以更优质的乳品为国人提供更好的营养保障,同时也是为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的道理。在大健康战略中,中国奶业更是健康中国的排头兵。

数十年从事质量安全和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三元食品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陈历俊亦直言,“乳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核心要基于本土消费者的遗传素质和营养需求”。

依托“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元食品早已建立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中国健康母乳数据库,为技术研发以及母婴健康提供强大背书。另外,三元食品还构建了全球范围内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系统,从“产品生产源头”全方位保障乳品安全。并在国家标准规定的检测项目基础上,开展了近5000项风险监测的评估与预防,全力保障乳品健康安全。

在新品研发方面,三元打造了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开发到临床医学循证、产业示范引领的乳品研发模式,使得研发工作更具科学性、精准性和前瞻性,成为国家乳品研发与攻关课题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目前,三元食品在低温乳制品品质优势上,相继推出了“布朗旎烧酸奶”、“A2酪蛋白牛奶”、“72℃鲜牛乳”、“益糖平双低G酸奶”等产品,这些产品依旧为国内首创,使得三元食品产品的“首创阵营”不断壮大。

基于在社会公益、产品创新多个维度的优异表现,三元食品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蝉联“五星级”评级。据介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从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七大维度对被评级企业进行全面打分,全部指数过关才能获得 “五星级”评价,该级别被誉为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最高评价。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三元食品数年来践行着公益善举,积极创造就业机会、精准扶贫,为推动国家共同富裕的目标砥砺前行,并用七十年如一日的高品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国企的引领使命,为国人健康及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与精神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