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医百科技高剑飞:提供医药营销技术Pharma MarTech整体解决方案

时间:2021-11-30 18: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药营销技术Pharma MarTech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主题演讲节选编译

演讲人:医百科技创始人&CEO 高剑飞

在泛行业比较流行营销技术一词叫MarTech, 把市场和技术结合。

我们定义医百科技是一家医药营销技术Pharma MarTech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医百科技从2016年创业,用5年的时间,走在了行业的领先位置,拥有近千家客户数以万计的成功案例,医百现在服务超过750多家的医药企业和150多家行业学协会,得到行业、客户、资本方的认可。

注释:Martech是营销、技术和管理的融合。Martech领域权威Scott Brinker认为理想的Martech应该符合这样一个公式:营销+技术+管理=Martech(Marketing+ Technology + Management = Martech)。

在营销领域,作为“技术人”,我们一直想用技术的方式赋能营销,这是一个技术人的梦想。

我们看到,大家开始认同和公布一些医药数字化营销项目的数据,但是今天有一个“幸存者偏差”的现象:

「数字化营销」在这个行业真的如火如荼,非常普及了吗?

答案:不是。

01

国内医药数字化营销还在初级阶段

2020年,医百科技的业绩增长了5倍。

就在这一年,国内医药市场的数字化营销的总体量是154亿人民币,占整个医药营销的2.3%。而2020年美国医药数字化营销占整个营销的占比30%,美国是我们10~15倍。

展望2025年,保守预计中国医药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能到1100亿,虽然也只是占到总营销市场的11%,但已经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这也是今天,这个行业为什么特别火爆的原因,能看到非常多融资,非常火爆的现象。

在我们的认知中,未来十年的趋势是线上线下全面融合。

它有两个大的D50指标:

1)数字化渠道投放的资源将占到药企整体市场资源的50%;

2)药企与医生通过数字化渠道互动频次将占到总频次的50%。

到那个时候,中国医药数字化转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02

核心技术赋能数字化转型

​医百​是做什么的?

​医百​是为医药行业去做整体市场营销技术的一家公司,医药市场营销技术包含了三大方面。

1. 内容推广

当医药企业有了内容需要传播,医药领域的传播和泛领域的传播不一样,在泛领域经常讲B2B、B2C,但是医药领域是B2D2C,核心是存量营销,每一家大型的医药企业都有自己KOL,自己的目标HCP医生。公司培养业务团队就是为了触达医生的。所以当下国内医药营销环节中真正缺少的是更高效的数字化营销技术,提高存量营销效果。

同时,​医百​拥有超过百万的医生数据画像和丰富的医学内容,也能够赋能医药企业增量营销。

2. 运营成交

在数字化营销平台取得成功后,​医百​又推出了​医​推摩盘OMO全能代表工作台,让代表跟医生的行为在线上实现真实世界记录和管理,同时和数字化营销等内容平台全打通,例如代表给医生传递信息,数据是全链条追踪的,这样医生的行为就真实​得​体现在这个平台。

接下来​医百​还会推出互联网医院,随着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打通“企-医-患-药”等医疗环节,帮助药企打造从营到销的闭环,实现ROI回报。

3. 数据智能

过去,我们开发了多种数字化营销工具并搭建专属的数字化平台供药企使用,疫情中,药企快速将营销从线下转到线上,越来越多的营销内容、客户沉淀在企域专属数据平台。利用这些数字化营销的工具,药企能够更快更多​地​去做线上的项目,线上的项目不断地呈现更多内容,吸引更多用户,形成了一个正向的循环。

过去不管是外资药企还是头部内资药企,数字化管理工具升级都是行业共同的趋势,要把工具升级到一个实时的在线的,真正用数据去驱动业务,驱动智能化管理的数据中台。

这就是​医百​想做的事,帮助药企去建造专属的智能数据中台,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精准营销。

医百今天已经是整个行业功能最全,覆盖面最大,交付最快的企业之一。医百能够帮助企业做到“精准的决策,智能的策略,按需​的​查询、高效​的​利用”。最终用数据促进业务。

而优秀的项目交付能力也奠定了医百的良好口碑。仅在2020年,医百增加了377家客户,每天新增一家大中型医药企业,服务满意度达到98%,医百服务客户,更多是远程签约,远程交付,远程服务,直到今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合作客户是我们素未谋面的,医百创造了这样一个奇怪的服务大型企业客户“乙方服务甲方不用见面”的商业模式。

未来,​医百​希望从技术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探讨更优化的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发展,为药企服务,为医疗服务,为患者服务,为全民健康做一些贡献,让医疗更有温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