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知道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轻松解决通勤腹泻!

时间:2021-11-15 12: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曾经因为拉肚子而错失全勤,而且不止一次!原本以为只是偶然的意外状况,结果三番五次影响工作,那我就一定要找找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怎么治才能彻底去除病根了。

我一般拉肚子有两种情况,一是早上走得及,在路上吃早饭(这个确实是自己的问题),二就是前一天吃了什么不合适的东西(这个没有特定哪一种),早上就突然拉肚子了。总之不管什么源头,最后结果还是拉肚子,影响上班,甚至可能让我在通勤半路上就急着找卫生间,这真是人生最尴尬的场景之一了。

这种情况一多,我就不得不去医院查查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了。没想到医生检查之后说我是有肠炎,肠道应激性差,所以才越来越容易拉肚子的。虽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如果不及时吃药,拉肚子就会越来越频繁,消化功能不好,身体也会越来越差。

在此,我想提醒一下跟我情况差不多的人,拉肚子一定不要像我一样不爱吃药,等它自己不拉了就以为没事了。正确的做法是去医院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或者至少也要吃点对症的药才行。

医生让我吃的药是康恩贝肠炎宁片,属于功效比较全面的肠道中成药。我之前没听过治拉肚子可以吃中药,还以为止泻都得靠西药。后来在网上一查才看到,康恩贝肠炎宁片累计销量有4亿多盒,简直是“国民肠道药”的级别啊,看来吃它的人确实很多。

康恩贝肠炎宁片的成分是五种中草药,吃起来安全放心,没什么副作用。当然我最喜欢的一点还是止泻快,早上有情况了,赶紧吃几粒,一般不到中午就没事了。我现在包里、公司办公桌抽屉里都放着两盒康恩贝肠炎宁片,有备无患,偶尔还能给同事应应急。

吃了一段时间,康恩贝肠炎宁片消肠炎的效果也显出来了,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拉肚子的频率没那么高了,早上偶尔起晚了急急忙忙在路上吃点东西,居然也能一整天安然无事。当然这种不健康的习惯还是要改掉,医生说我的肠炎很可能就是这么搞出来的。

总之,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我现在知道很可能就是和肠炎有关,当然也与自己的饮食习惯有关。在此提醒一下,拉肚子不是小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该吃药的时候,一定要吃药,千万别拖!如果不吃药,或者没有像康恩贝肠炎宁片这样消炎、止泻标本兼治的药,炎症时间越长肠道就越敏感。简单讲就是,治疗拉肚子不能简单止泻,消除肠炎才是关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