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换季致感冒清热用药需求陡增 美团买药板蓝根、维C等销量大涨

时间:2020-10-21 10: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国庆假期以来,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不少人都出现感冒、咳嗽换季易发症状等。同时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流感高发季,板蓝根颗粒、维生素C等提升免疫力的常备药和感冒灵等感冒药的需求也出现上涨。

据美团买药最新数据显示,双节后两周,清热解毒抗感冒药品销售额持续上涨,其中板蓝根颗粒出现单日搜索量上涨50倍、销量上涨20倍,同时维生素C、感冒灵等提升免疫力和抗感冒的药品销售也出现较快增长。

板蓝根单日搜索上涨50倍 目前已恢复日常水平

随着入秋以来天气转冷,板蓝根、感冒清热冲剂等清热解毒、抗感冒抗病毒类药品销量持续上升。美团买药数据显示,从10月开始各类抗感冒提升免疫力的药品销量持续走高,尤其是在10月16日“板蓝根”搜索量环比上周同期上涨50倍,订单涨涨幅达20倍。

对于近期板蓝根销量的猛涨,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秋冬是感冒的多发季节,但板蓝根销量和搜索量的单日暴涨确实有其特殊原因,目前板蓝根的销量和搜索量已经恢复了平稳,回到了此前日常的水平。

换季用药需求上涨 美团买药联动行业保供给

“板蓝根出现单日大涨后,我们也立刻组织了相关药厂和连锁药店进行备货,同时也希望用户理性购买,不要过度屯药。”,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换季当前,维生素C等提升免疫的药品,以及感康、感冒灵等抗感冒抗病毒药品,近日销量都出现明显提升,同时美团买药也会与药厂和连锁药店联动,准备换季冬季用药以及提升免疫力药品的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对公众健康生活方式有着深远影响,国民健康管理意识大幅提升,通过美团买药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美团买药的使命是让“健康随时相伴”,无论是急用药,还是慢病处方药,用户都可以通过美团买药咨询医师药师,并享受平均23分钟送药到家,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用户健康有了更及时的保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