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打造康养生态圈 让长者生活在苏州有“福气”——苏州康养集团两周年(二)|业态成果呈现受关注

时间:2023-09-15 14: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入选全国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首批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苏州深耕养老改革试验田,开辟出一条新时代原居安老新路径,打响了“苏式颐养”养老服务品牌。

为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2021年9月11日,苏州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组建市属一级国资康养集团——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康养集团”)。两年来,苏州康养集团践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初心,书写了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老年人感受到生活在苏州很有“福气”。

9月11日,苏州康养集团举行成立两周年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苏州康养集团成立两年以来的第五批次集中签约,现场共15个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为苏州建设“最美康养城市”再添新动能。

聚焦苏州  示范江苏

图片 1.png

苏州康养集团成立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国企示范引领作用,按照“聚焦苏州、示范江苏”的发展定位,聚焦养老产业、健康产业和教培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打造内外可循环的康养生态圈,打响“江南文化 苏式康养”苏城第一服务品牌。

项目为王  连锁布局

苏州康养集团与央企、省属国企、苏州国企、品牌民企强强合作,推动中美、中日、中德、海峡两岸等国际高端康养品牌深度合作,按照市场化机制推动康养资源整合,扩大连锁规模,创新康养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两年来,实打实签约管理55个项目,签约管理床位10705张,其中签约管理养老机构、健康公寓、医疗机构、旅居基地、辅具基地36个,运营教培和托育机构12个,运营社区居家项目辐射7个县级市、区。截至2023年底可开放运营32个项目,开放运营床位5008张,服务范围辐射苏州全市域。

康养有为  享老有福

康养机构:示范样板,誉满苏城

图片 2.png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康养美好生活示范园,已实现养老机构多层次、多品牌、连锁化运营管理。运营高品质养老机构苏州怡养、魅力花园精品养老公寓;推动高新区、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市场化运营,做优吴江江陵等普惠型养老机构;围绕长者的医、食、住、行、乐,深度开发苏式康养美好生活服务内容,丰富多学科专业照护体系,让高品质康养服务惠及更多苏城长者。

康养置业:健康宜居,幸福银龄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公寓—健康—运营”三位一体的五星级居家生活高品质健康养老公寓,全新定义有温度的康养美好宜居产品。100余项适老化设计尽显匠心关怀,为银龄长者提供宜居环境、健康膳食、活力课程、康复照护、沪苏三甲医院医疗保障绿色通道、陪护就医等,满足长者对高品质的美好生活需求。

图片 3.png

苏康养·金仓湖康养中心

康养医疗:国企办医,百姓放心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集二级综合医院、老年医院、康复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护理院“五位一体”的苏康养医疗服务体系,推进专业化整合、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扩大医疗服务多元化供给,通过与沪苏三甲医院合作,建设重点学科品牌,创新“医疗+”应用新模式,深化医康养护相融合,锻造国企医疗服务生力军。

图片 4.png

苏康养·老年病医院

康养居家:居家享老,更有温度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承接运营37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老龄人邻里中心示范样板,把苏康养专业的养老服务、医疗健康服务、长护险上门服务、适老化改造服务以及家庭照护服务延伸到家庭,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米”。

图片 5.png

康养教育:康养育人,筑造未来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苏康养教育培训体系,布局11个康养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全国首家海峡两岸康养人才培训基地,开发30余门康养职业教育课程,与高校合作“1+X”微专业定向班,培养健康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大健康领域输送专业高素质人才。成立“苏康养银龄学院”,建设“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让学习成为最好的养老。

图片 6.png

康养旅居:诗意江南,惬意旅居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打造机构嵌入式、酒店嵌入式、美丽乡村式康养旅居基地,依托江南水乡生态资源、深厚文化底蕴,注入苏式康养服务内涵,精研生态、静养、养生、保健、苏式生活等特色主题式康养旅居产品,让长者沉浸式体验江南水乡的细腻与柔情,开启幸福享老新方式。

图片 7.png

康养+”: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苏州康养集团致力于产业升级和产品创新,有效延伸康养产业链,与日本、德国等康复辅具器械优质企业合作,构建投研产销用一体化链条;引入高科技智慧化产品丰富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化信息平台提高运营效率,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发展。

图片 8.png

“十四五”期间,苏州康养集团将秉持“为苏州立标杆、为江苏做示范、为全国树样板”的使命,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精做优康养服务,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康养头部企业,让苏城长者收获稳稳的幸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