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打造康养发展主阵地,西安市灞桥康养论坛将于9月15日举办

时间:2023-09-08 1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新兴产业,康养产业正在成为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康养产业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存质量、生活形态和可持续发展,以康养产业为代表的财富第五波正在蓬勃兴起。为此,全国各地纷纷加速布局,康养小镇、康养社区等项目建设,智能化和数字化康养赋能等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康养产业的加速,同时也推动了以康养产业为牵引的文化、旅游、会展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9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民政厅主办,灞桥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以“融合康养产业、乐享宜居灞桥”为主题的灞桥康养论坛将在西安市灞桥区盛大召开。届时,众多有志于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们将齐聚一堂,共话“康养大计”。

相约康养 共享宜居山水

灞桥区作为西安市主城区之一,生态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布局清晰,养老基础较好。

浐、灞、渭三河汇聚于此,形成了绵延60公里、占地2万余亩的“陕西最美城中湿地”,是西安市生态环境最好、最适宜人居的主城区。同时,灞桥区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6000年前,半坡先民在此繁衍生息,华夏文明新纪元拉开序幕;春秋时期,秦穆公改滋水为灞水以彰其霸业;西汉时期,汉文帝在此修筑帝陵,“亲尝汤药”“顶妻背母”将中华传统孝文化弘扬天下;隋唐年间,“灞柳风雪”“折柳送别”在此演绎情怀,成就“关中八景”之一。

不仅如此,政府在规划的“两园两带五片区”发展布局中植入康养产业,积极构建大健康产业全域联动格局。在空间优势方面,灞桥区地处西安都市圈核心功能区,医院、公园、绿地广场遍布,宜居宜业。同时,灞桥区出台的《灞桥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强有力的产业发展政策,也进一步推进养老领域改革,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

积极打造健康灞桥新名片

据悉,此次论坛还将在主旨演讲、产业推介、产业对话等活动议程前序上增加灞桥区典型康养产业项目实地考察环节,意在让参会专家、头部企业和相关机构“沉浸式”了解灞桥康养产业发展机遇,为灞桥康养产业提出具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指导意见与解决方案。灞桥区也将以康养论坛为契机,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积极打造健康灞桥新名片。

同时,康养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社会经济发展,蕴含巨大发展潜力,正在成为我国又一个新兴的经济增长点。

老龄化社会的机遇期和红利期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25年“十四五”规划完成时,我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超过2.1亿,占总人口比例达15%;到2050年时,中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接近3.8亿,占总人口比例达27.9%。老龄产业市场潜力巨大,这一庞大消费群体正在拉动康养产业的发展。康养产业也将以此为契机,进入发展机遇期和红利期。

另外,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产业还承载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在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行了专门部署。国家政策方针之下,康养产业也势必迎来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

灞桥区作为全国性的宜居城区,具有优质的康养产业发展必要条件。9月15日,恰逢2023西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两会同开,相衬相映。“融合康养产业、乐享宜居灞桥”,灞桥康养论坛将通过产业融合,协同发展,同时也将把握机遇,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