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欧姆龙MMC健康驿站深入社区,守护百姓“家门口”的健康

时间:2022-09-09 18: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9月9日,上海——今日,欧姆龙MMC健康驿站进驻万科2049城花商业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自检、数据解读以及健康指导与针对性干预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万科2049城花商业中心MMC健康驿站

MMC健康便利店项目是由欧姆龙健康医疗联手传统药房打造的消费者身边的健康管理驿站,致力于将院内的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和咨询便捷服务”。一直以来,欧姆龙切实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此次基于MMC健康便利店的运营模式孵化出社区新场景——MMC健康驿站,旨在积极响应 “医疗新基建”的政策要求,以智慧医疗赋能社区健康体系,助力完善“家门口”的健康守护。

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健康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慢病增长和蔓延的势头不容小觑,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据统计,中国有超3亿慢病患者,庞大的患者基数、多病共患、高复发率、年轻化趋势等都是当前我国慢病防控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

对于慢病人群而言,推动预防关口前移,既能从源头上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也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在国家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努力下,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慢病筛查对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的作用也日益受到关注。

但随着基层的健康需求逐渐增加,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仍有较大的改进空间。作为健康中国行动基层落点的社区,在全民健康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使其在老百姓身边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是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关键。

通过进驻社区,欧姆龙MMC健康驿站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专业并舒适的健康管理服务,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据悉,MMC健康驿站涵盖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CWMC咳喘管理中心三大专业医疗项目,不但深度接入智慧化科技,应用与院线同等专业的科技设备,而且配备专业用药指导和专家指导资源,以“智慧化医疗硬件+医院级体验服务”的集成式创新模式夯实基层医疗卫生网底。

欧姆龙MMC健康驿站

立足需求,打造健康社区

在万科2049城花商业中心内的欧姆龙MMC健康驿站,前来进行健康体验的居民络绎不绝。众多极具场景感的健康趣味活动也得到了广泛好评,据悉,12日还将在现场举办一场盛大的“探店直播”活动。驿站以温馨、家庭式的体验氛围为主调性,分成多个健康体验区域,居民们可以免费体验眼底病变预警、智慧血压管理、动脉硬化预警等慢病预警项目,并收到结合体验数据和AI智能分析后得出的专业报告,一方面便于居民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可作为医院诊疗的参考依据。同时,基于丰富的全国医疗网络资源,有就医需求的居民们也能够获得高效的医疗就诊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慢病患者可以借助数字化线上平台,享受到在线控糖、智能血压管理等便捷式家庭健康管理服务,打破医院与家庭之间的“信息孤岛”,从而加强院外自我管理的依从性。

万科2049城花商业中心MMC健康驿站

除了体验智慧医疗,欧姆龙也将持续以MMC健康驿站为抓手,建立更多健康生活场景,帮助居民们打造更加多元化的健康社区。欧姆龙希望MMC健康驿站不仅能为居民带来一场集智慧健康体验、趣味互动活动、专业健康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便捷式健康“盛宴”,更能成为覆盖居民日常健康所需的“健康管家”,甚至发展成规模最大的社区“健康嘉年华”。

万科物业七宝片区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欧姆龙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触手可及的健康便利。MMC健康驿站响应了广大居民们的健康需求,让社区成为一个同时承载医疗、养生和社交的健康空间载体。我们相信MMC健康驿站将继续以创新服务形式,让优质的健康管理惠及更多百姓。”

居民体验MMC健康驿站健康管理项目

据介绍,此次欧姆龙MMC健康驿站进驻万科2049城花商业中心是“MMC社区健康驿站活动”的第一站,从9月9日起持续两周,每天对外开放时间为14:00至18:00。下一站活动,将在9月29日启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