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温度不对,工作效率直接减半,大金空调给你支招

时间:2021-09-13 16: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体验:环境温度比较高,内心莫名开始烦躁,大脑就开始无法思考;或者会议室空调太冷,越坐越冰,思绪也开始无法集中。

这些体验不是你的错觉,温度就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的表现。

早前美国就有研究,温度在不同设定值时,人的工作效率和文字输入的准确度差别很大。比如与25℃的办公环境相比,20℃的办公环境会使错误率升高44%。

温度影响人体的研究还不止于此,据《日经晚报》报道,日本庆应大学的伊香货教授进一步的实验表明,手足温度的相对温差会影响人的工作效率。比如在足部相对较凉的时候,如果把脚底的温度提升一度的话,被实验者回答问题的正确率也会随之提高。因为脚部温度低,一旦与头部温度形成明显的温差,将会导致自律神经不平衡,从而导致无法集中进行问题思考。

所以温暖足部,减少人体的头足温差,能够缓解自律神经不平衡,更容易集中思考而提高工作效率。地暖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效解决头暖脚凉的产品,因为热直接从足底开始向上辐射蔓延,取暖先从暖脚起。如今为了提高冬天的舒适度,很多家庭已经有意识看向地暖。地暖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和成熟,比如大金研发了空气源地暖,靠电驱动,对比市面上常见的靠燃气锅炉运转的地暖,大大节省每个月地暖开销。

但由于地暖涉及排管铺设等,只能是在装修阶段进行考量,无法在后续追加,所以未及时考虑地暖的家庭,就可以从空调技术上进行弥补选择,比如选择一些有垂直气流技术的机器。因为热空气科学上由于​轻​会向上跑,所以制热时空调风需要尽可能向下吹,把接近地面的温度提升起来,垂直气流技术能把热风更直接送至地面,对于制热效果影响很大。很多品牌均有此类气流的研发,像大金就有几款挂壁空调如​零​境,中央空调系列也有灯槽室内机,控制气流,让暖气直达足底大程度上缓解脚凉的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