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潘刚再次按下伊利数字化转型“加速键” 伊利首款数字孪生工厂上线

时间:2023-08-23 16: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众所周知,乳业链条跨度很长,从一棵草、一头牛,最后到人们手中的一杯奶,横跨农牧、制造、服务三大产业。新时代如何推动乳业振兴,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看来,以数字化新技术赋能乳业这个传统行业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举措,也是伊利后千亿时代发展的重要抓手。由此,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紧跟数字化社会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和消费者数字化生活方式的不断加深,2020年全速启动数字化战略,并不断取得突破成果。就在日前,伊利也公测上线了伊利首款数字孪生工厂。作为全球乳业首个元宇宙数字孪生工厂,这是伊利向虚拟数字领域迈进的新一步,也是其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重要一步。

回顾过往,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基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在乳制品行业率先全方位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建立和完善先进的数字技术系统、优质的数字资源体系、专业的数字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水平,持续构建“全周期、全流程、全渠道、全链条、全域运营”的消费者数字化平台,赋能“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与服务。

为建好奶业发展“阵地”,伊利在产业链上游全面推行智慧化管理,打造了“绿智能牧场”,搭建出一套完备的智能化生产管理体系,构建了智慧管理“物联网”,通过数据自动化采集、网络化传输、大数据标准化处理,实现奶牛养殖及牧场管理各环节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充分利用信息化、科技化的优势,提高养殖效率以及原奶的质量。

而在消费者对于乳制品的消费需求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也正在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潘刚带领伊利展开了相关的数字化布局,建立和完善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为了全方位倾听消费者声音,伊利搭建产品创新平台、供应链平台、全渠道平台、消费者体验平台四大数字化运营平台,通过消费者体验平台和云商系统,最大限度发挥各类触点的价值,更加准确、全面、深入地洞察并响应消费者需求,根据不同地区、人群、年龄,优化口味、创新产品,创造更多符合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可以看到,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正在不断地加速。伊利方面也表示,加速推进奶业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伊利也将持续关注前沿技术,探索乳业数字化转型的更多可能,不断提升更加领先、高效、专业的数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数字新技术与乳业核心业务的增值融合,为行业发展注入数字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