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学》期刊再次将免疫细胞推向“焦点”!免疫细胞存储受关注

时间:2023-06-06 17: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Wendell A. Lim教授课题组在医学顶级期刊Science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标题为“Synthetic cytokine circuits that drive T cells into immune-excluded tumors”的高质量研究,再一次将CAR-T免疫细胞疗法变成科学界的“焦点”。在这篇论文里,研究人员设计出携带合成细胞因子回路的治疗性T细胞,促进CAR-T细胞浸润免疫抑制性的实体瘤。这是CAR-T免疫细胞治疗的一项重大突破。

CAR-T免疫细胞疗法是一种基于免疫细胞治疗的新型抗癌疗法,该疗法通过改造T细胞上的特定受体来识别并攻击患者体内的恶性肿瘤细胞,从而达到治疗癌症的目的。在CAR-T免疫疗法中,从患者体内获取免疫细胞(例如T细胞)被改造成能够识别癌细胞的CAR-T细胞。这些CAR-T细胞将被扩增后重新注入患者体内,向癌细胞发起攻击,将其杀死。目前CAR-T免疫疗法已经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在治疗一些血液系统的癌症,如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等方面取得了成功。虽然CAR-T免疫细胞治疗实体瘤仍然有许多挑战,但是这种疗法为实体瘤的治疗提供了一个新的治疗思路。

那么,是否每个人都有机会在未来通过CAR-T免疫细胞疗法来对抗可能出现的疾病呢?从理论上来讲,每个人的免疫细胞,在经过改造之后,都可以成为杀死肿瘤细胞的利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制作CAR-T免疫细胞等免疫治疗工具,最基础的材料是免疫细胞。这也意味着,如果在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提前储存一些健康的免疫细胞,这样就能够在未来临床需要时,拥有充足的材料,制作对抗疾病的“免疫大杀器”。

免疫细胞储存是指通过特定的技术手段将免疫细胞保存在特定的环境下,以便在未来的需要时使用。现代医学中,免疫细胞储存通常与细胞治疗相关。随着细胞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CAR-T免疫细胞疗法的广泛应用,免疫细胞储存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实践中,免疫细胞可以通过冷冻保存方式进行储存,包括冷冻保存、液氮冷冻保存和液氮气相保存等。其中,液氮气相保存是目前被广泛使用的一种储存方式,通常在极低温度下 (-196°C) 进行。免疫细胞储存可以让医生和患者在未来需要时快速调用免疫细胞。当前市场中,诸如博雅生命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水平以及严格的质量标准体系,能够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高质量免疫细胞存储和生命健康管理的个性化服务。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科学技术更进一步的发展,免疫细胞疗法,可以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治疗的希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