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创驱动价值增长 海尔生物再获“最具价值科创板上市公司”等大奖

时间:2022-08-22 21: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19日,由界面财联社│科创板日报主办的“科创板开市三周年峰会”在上海召开。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以及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海尔生物(688139.SH)荣膺“2022最具价值科创板上市公司”“2022科创板上市公司最佳董秘”两项荣誉。

据悉,此次是海尔生物连续第三年荣获该奖项,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其投资价值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同时也肯定了公司在投资关系管理中的持续努力和突出表现。作为全球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海尔生物本次获奖也彰显了资本市场对其物联网转型之后,整体战略升级持续落地的充分认可。

业绩成长持续兑现,与投资者创造共享价值

今年上半年,海尔生物持续聚焦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两大领域,以科创驱动技术突破,并基于用户多元化需求,持续创新全场景和全周期物联网解决方案布局,推动“产品+服务”模式升级,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一季度报告显示,海尔生物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两大领域快速发展,分别同比增长46.78%和27.39%。同时,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持续深化,保持高增长态势,收入占比由2021年31.42%提升至35.33%。

基于业务场景多面开花以及技术创新所带来的业绩确定性,海尔生物投资价值愈发赢得资本市场认可。继此前被纳入沪股通、上证380指数、富时GEIS指数名单等重磅级指数后,5月9日,海尔生物以低估值、高增长、高研发属性,位列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指数前五大权重股。

在价值共享理念的倡导下,海尔生物也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沟通渠道和流程体系,并通过组织股东大会、业绩发布会、路演及反路演活动等方式与投资者对话,及时向投资者展示公司战略布局最新进展情况,持续提高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据统计,截至8月9日公司获得境内外机构扎堆调研,今年以来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数753家,其中包括JP morgan、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机构。

今年4月,为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为稳定股价进行回购、支持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分享发展红利等。作为上市公司,海尔生物积极 响应相关部门要求,今年上半年以来,已先后通过股份回购、现金分红等方式切实回报投资者,实现与投资者价值共享,增强股东回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6月7日,海尔生物公布2021年年度分红实施方案,以3.16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1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58亿元。继2月初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后,截至今年7月底,海尔生物已经累计回购85.96万股。

战略升级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打造未来业务增长极

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海尔生物始终坚持以科创为核心驱动,通过领先技术平台和体系持续拓宽挖深技术“护城河”,硬科创实力不断增强,构建了较高的技术壁垒。2021年,海尔生物研发费用高达2.36亿元,同比增长56.79%,占营收比例达11.10%;新申请和获得专利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合计拥有专利539项,其中20余项技术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伴随着战略的不断深化,海尔生物研发投入的快速增长也为其战略转型、业务发展与成长空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海尔生物通过技术创新推进技术及产品方案的迭代升级,将科技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加快物联网场景生态布局,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为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注入成长新动能。

在生命科学数字场景,智慧实验室场景方案日益丰富,通过提供模块化、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为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等实验室打造覆盖样本存储、转运、处理、分析、检测等环节的场景解决方案,开启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今年上半年,海尔生物与易邦生物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P3实验室智慧化管理系统,同时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打造了危化品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并牵手黄海水产所搭建智慧实验室平台,为种质资源库安全提供可靠保障。此外,海尔生物样本自动化方案快速发展,自动化低温生物样本库也在南方海洋实验室、武汉病毒所、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多个合作单位落地。

海尔生物自动化低温生物样本库方案落地南方海洋实验室

在医疗创新数字场景,围绕智慧公卫场景,海尔生物多维度拓宽服务能力,从疫苗接种向公共卫生领域延伸,持续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迭代拓宽公共卫生全场景解决方案。数字医院场景持续突破,智慧手术室管理方案落地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助力医院实现智能手术室洁净度管理和医疗行为追溯管理。智慧用血场景方案加速落地,数字化血液安全管理方案入选首批山东省优秀数字方案,并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落地应用,并逐步推广至全国32个省1300多家三甲医院,引领城市用血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有机构人士指出,海尔生物以研发创新驱动物联网全场景方案升级,在巩固成熟业务的基础上,快速拓展成长型业务、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夯实公司在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的长期竞争优势,未来增长“弹药”充足,蕴含着巨大的长期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