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加速打造世界级影像诊疗设备公司,高特佳投资企业联影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

时间:2022-08-22 16: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22日,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271,以下简称“联影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联影医疗发行价格为109.88元/股,发行数量1亿股,发行市盈率77.69倍,开盘涨幅达70%,截至发稿时总市值已超1500亿元。

联影医疗2018年、2020年两轮融资分别获得高特佳投资,先后由高特佳医疗产业基金重庆睿安、深圳康泓、深圳睿宝等出资。随着联影医疗登陆资本市场,高特佳已助推34家生态圈企业成功上市。

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王海蛟表示:“联影医疗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影像诊疗设备的研发,并充分借助AI等技术改进传统影像诊疗系统效能,使得影像诊疗更加简单、高效,更减少病患痛苦,也更方便医生使用。在众多参与投资的机构中,我们坚定选择了多轮重仓投资联影,正是持续看好其未来的长期发展和中国影像市场的蓬勃机遇。”

“联影医疗的上市,代表着国产影像诊疗设备企业的快速崛起,也代表着国产企业在诸多‘卡脖子’领域正在加速实现技术破局。上市只是一个新起点,期待联影医疗能够成为一家真正世界级的影像诊疗设备公司,造福全球患者。”

基于对产业发展和政策趋势的深入研究,高特佳投资已提早对医疗器械领域进行全面布局:2003年投资迈瑞医疗(300760),其已成为中国医疗器械的全球名片;体外诊断领域所投资的热景生物(688068)、安必平(688393)、圣湘生物(688289)、之江生物(688317)、睿昂基因(688217)已先后登陆科创板,微策生物创业板IPO已成功过会;智慧医疗领域联新医疗和麦科田其自主研发的智慧病房等创新产品已深度满足高效性、实效性等医疗需求;高值耗材创新企业鼎科医疗产品管线已覆盖几乎所有血管介入领域。

相信随着联影医疗等高特佳生态圈优秀企业的陆续上市,将为基金投资人带来更丰厚的价值回报。高特佳投资也将持续深耕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发掘和创造真正具备临床价值的领军企业,充分发挥高特佳在医疗产业赛道和生态圈价值投资的平台优势,全方位提供赋能支持,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进而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联影医疗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高端医学影像诊断产品、放射治疗产品及高端生命科学仪器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配套智能化、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截至目前,联影医疗已累计向市场推出80余款产品,已入驻全国近900家三甲医院。据最新数据,联影医疗MR、CT、PET/CT及PET/MR、移动DR产品均在国内新增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联影医疗也在加速全球化布局,目前已在美国、日本、克罗地亚、新西兰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装机,公司MR、CT、XR、MI等产品均已实现外销。

2001年高特佳投资在深圳成立,率先在业内提出“主题行业投资”的投资模式,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导,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专业医疗投资团队,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35支,先后投资160余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企业90余家),并推动了34家企业成功上市。高特佳投资业务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在深圳、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建立运营中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优秀医疗健康企业,为全球资本和医疗企业嫁接中国动力,协助创业者成就伟大企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