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关注孩子运动健康,伊可新为家长解锁“营养+运动”成长新思路

时间:2022-08-08 12: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双减”政策落地后,儿童运动愈发受欢迎。今年暑假,跆拳道、足球、游泳等体育培训都成了孩子们的“新宠”。儿童运动响应热烈,也与近年来“小眼镜”、“小胖墩”越来越多有关。孩子健康屡亮红灯,运动就被家长看作预防、改善这些问题的重要方式。

但儿童运动需科学引导,今年的8.8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就表示要开展运动员进中小学校进行健身指导的活动。家长们作为第一监护人,除了科学运动,还要重视维生素AD、钙、铁等营养素对儿童运动的辅助作用,帮助孩子提高运动效能。

运动+营养,儿童健康成长基石

不同于成人,儿童运动多是为提高身体素质,强调适宜性和科学性。家长不仅要为孩子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还要帮助孩子平衡膳食,保证充足而均衡的营养摄入,避免影响孩子的运动机能发育和健康。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是大家所熟知的“运动餐”:蛋白质提升肌肉质量,碳水则提供能量,非常适合运动前后摄入。此外,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对矿物质、维生素这两类营养素的补充需求同样旺盛,而家长们却很容易忽略这一点。

矿物质在运动和维持机体运作上发挥极大作用:钙可以提高肌肉收缩和神经兴奋性,帮助骨骼发育;锌能维护免疫功能、促进受损的肌肉组织愈合;铁通过血液将营养输送至肌肉,当儿童因缺铁患上贫血,运动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运动时孩子大量出汗,体内的矿物质容易随着汗水流失,尤其是锌,需要及时补充。

而维生素与运动的关系,更是称得上家长营养知识的“盲区”,尤其是维生素AD,家长对它们与孩子运动能力发育的关系知之甚少,也容易忽视补充。

伊可新为儿童运动营养提供解决方案

2020年,《中国儿童保健杂志》刊登了一篇期刊论文,论文表明,维生素A、D同时补充,可以促进运动发育迟缓儿童的的手眼协调性,推动神经系统发育,让孩子的精细运动、粗大运动能力都实现显著提升,效果优于单独补D。

此外,充分的脑发育是保障儿童运动能力的基础,维生素A是脑发育的关键营养,维生素A缺乏,孩子的学习能力、控制力、协调力都会下降。维生素D则能调节神经递质释放,所以维生素AD为孩子运动添加“助推力”。

之所以维生素AD会成为许多家长的营养“盲点”,一是家长的知识获取不全面;二则是维生素AD不同于其他维生素,维生素AD很难从食物中获取,是中国儿童营养缺乏的“重灾区”。2019年的一份全国大样本调查数据显示,我国0.5-14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率为47.98%,另一份调查显示维生素D缺乏比例也超50%。

面对孩子缺乏维生素AD的状况,许多家长在选择产品时会更倾向于医生的权威推荐,且早已在父母群体建立起信任的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在他们看来,伊可新的配比、口味、造型相比其他产品更能满足小孩子的需求,自己喂起来也更方便。

近年,基于中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的需求,伊可新又推出钙维生素D咀嚼片、钙维生素D软胶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咀嚼片、铁颗粒、锌颗粒、锌软胶囊等儿童营养产品,为儿童运动的营养补充提供多元产品组合,让家长可以依据孩子的营养状况选择性补充。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中国学生营养日,“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成为宣传主题。可见,营养与运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家长们应多了解科学的运动和营养知识,重视重要营养素的补充,避免顾此失彼,让孩子尽享运动的乐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