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拉肚子吃什么药好得快?医生,对症是关键!

时间:2021-08-17 15: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拉肚子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又名腹泻,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作为医生,几乎每天都能碰到各种原因拉肚子的患者。即便如此,仍然有大部分患者在拉肚子发生时,要么选择硬扛过去,要么自己上网搜一下拉肚子吃什么药好得快?此前遇到一名病人胡乱吃药,竟然险些住进ICU,所以奉劝那些拉肚子的患者,切勿盲目吃药,对症才是关键!

其实,拉肚子的原因多种多样,不同症状需要服用不同药物。一般而言,腹泻时可以吃蒙脱石散止泻。但是接下来的用药,不只关系到拉肚子吃什么药好得快,更关系到如何才能够完全康复。要知道拉肚子不是小事,可能是肠道在发炎,止泻更要消炎。

日常生活中,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拉肚子,则需要通过便检,选择对敏感菌有针对性的抗生素,临床上常用具有广谱抗生素沙星类,如诺氟沙星等;对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多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7-10天就可以自愈,只需对腹泻进行治疗,同时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但目前来说,不论是蒙脱石散,还是诺氟沙星等药品都不宜长期服用,否则很容易引起便秘,尤其是抗生素更不能多用。相比之下,今天说的康恩贝肠炎宁片显然更适合那些不知道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患者。

至于为什么推荐康恩贝肠炎宁片,原因其实很简单。

第一方面就是康恩贝肠炎宁片的产品属性。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同类药品都是西药,不止不宜长期服用,还可能有其他副作用。但康恩贝肠炎宁片则不同,它是少见的肠道中成药,不仅效果更好,而且安全无副作用;

第二方面则是因为康恩贝肠炎宁片标本兼治的硬核实力。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拉肚子,只会单纯地止泻。事实上,比别人更容易拉肚子,多半是因为肠道有炎症,除了止泻,更要消除肠道炎症,只有这样才能标本兼治地解决拉肚子问题。而康恩贝肠炎宁片显然就有这样的实力。

最后强调一点,拉肚子可轻可重,如果腹泻已经引起脱水,那么一定要及时治疗,轻症时可以通过口服补液盐进行补水。如果严重脱水,则需要进行静脉注射糖盐水矫正。还是那句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得快,对症是关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