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当地化创新布局 海尔生物医疗获评2023医疗器械出海最佳亚太地区布局案例

时间:2023-07-04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疗器械出海不仅可以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也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6月30日-7月1日,聚焦医疗器械出口,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VB100、动脉网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的2023中国医疗器械出海大会在天津举办。此次大会,盈康一生生命科学产业海尔生物医疗立足全球用户需求,坚持本土化创新,致力于将绿色科技方案普惠全球健康,获评2023医疗器械出海最佳亚太地区布局案例。

网络+当地化运营 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

在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出海征途中,当地化建设水平的高低,是企业能否在海外市场站稳脚、扎下根的关键所在。为及时感知用户痛点,快速精准响应用户需求,海尔生物医疗在海外推进“网络+当地化”双轮运营体系建设,加强当地化建设、建立本土化团队、搭建当地化体系,打造海外市场可持续发展平台,增强新形势下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及影响力。

围绕亚太地区当地化战略布局,海尔生物医疗在青岛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产业园,逐步构筑起低温、自动化、分离、耗材、试剂等七大技术平台,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实验室、智慧公卫、智慧血液、数字医院等多元化数智场景方案。

-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方案落地南方海洋实验室(珠海)

同时,海尔生物医疗在亚太区域持续优化“网络+当地化”运营,扩大用户覆盖,除本土外,在亚太地区已拥有380余家网络渠道。在此基础上,海尔生物医疗加快推进当地化服务及营销建设进程。其中,在阿联酋,海尔生物医疗建立了覆盖中东、非洲、中亚、南亚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培训中心,为用户提供参观及技术培训服务。此外,海尔生物医疗还积极深化营销当地化,组织参与区域行业展会,和当地合作伙伴共创共赢,更好地了解并适应市场需求和特点。

随着当地化创新布局持续推进,海尔生物医疗在全球市场扎根,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海尔生物医疗海外经销网络超过800家,欧美亚非当地化团队不断完善,建立了以阿联酋、尼日利亚、新加坡、英国、美国等为中心的体验培训中心体系,完善荷兰、美国等地仓储物流中心体系,产品方案已进入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40余个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

本土化创新研发,让绿色方案普惠“一带一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网络+当地化”运营的同时,海尔生物医疗坚守本土化创新底色,聚焦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行产品及方案多元化布局,在品牌出海之路上行稳致远。目前,海尔生物医疗产品不仅由超低温存储产品,拓展到液氮罐、安全柜、离心机、生物培养等全品类,更能根据当地用户差异化需求,打造个性化的绿色技术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绿色医疗普惠。

聚焦世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因缺电问题导致的基础免疫缺失难题,海尔生物医疗开创零碳的太阳能直驱储冷技术系列疫苗冰箱,极端环境下保温能力超国外品牌1.6倍,已进入“一带一路”倡议沿线78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服务4500万儿童疫苗接种,让健康免疫服务触手可及。针对绿色环保要求日益严苛的欧美市场,海尔生物医疗率先突破碳氢制冷关键技术,在超低温存储领域,首创节能芯系列超低温冰箱,匹配碳氢制冷系统,在制冷效率上提高30%,且每台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吨;在深低温存储领域,则从碳氢制冷剂和变频压缩技术构建的超低温制冷系统入手,独创-150℃物联碳氢深低温冰箱“深蓝”,实现臭氧层无破坏、温室效应影响极低,并可省电30%,一经上市即赢得欧洲市场认可。

太阳能直驱储冷技术系列疫苗冰箱普惠“一带一路”

立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的本土化绿色创新远不止于此。在尼日利亚卫生部下属的NPHCDA(该国疫苗及药品的中转站),针对当地因电力设施薄弱引发的疫苗及药品存储安全风险问题,海尔生物医疗打造全球首个太阳能直驱冷库。在尼日利亚国家血站,为了让这里的血液管理摆脱对电网的依赖,海尔生物医疗创新太阳能直驱血液冰箱,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控统一管理,让血液存储更安全、管理更便捷。在塞内加尔,海尔生物医疗联合巴斯德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等,共创太阳能移动实验室;在印度尼西亚,则创新研发出太阳能移动检测方舱,助力当地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2023年,是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重塑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下一步,盈康一生生命科学产业海尔生物医疗将立足全球视野,聚焦创用户最佳体验目标,深耕当地化创新,推动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并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构建,让生命更美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