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推动ESG工作标准化 中国飞鹤等共同编制的报告指南发布

时间:2022-07-26 13: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24日,ESG中国论坛2022夏季峰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社科院研究团队、中国飞鹤等共同编制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5.0(CASS-CSR5.0)》(下称《指南5.0》)同步发布。

很长时间以来,国内ESG信披存在着无细化指引、筛选框架困难、国际标准“水土不服”等众多问题,在此背景下,ESG报告指南应运而生,并成为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认可的国别标准。从2009年1.0版本到2022年5.0版本,十余年积累,指南已成为中国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的重要参考。

如今,中国社科院研究团队、中国飞鹤等共同发布的《指南5.0》,力图形成一份要素全面、流程规范、体系完善的ESG报告编制手册,更好地指导我国上市公司编制高质量的ESG报告。

飞鹤建成“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项目”,同时采取了多种方式大力降低碳排放量,将绿色低碳实践深度融入到生产运营各个环节,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也为社会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极具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与此同时,飞鹤还积极参与ESG调研课题以及国际国内ESG标准的制定,以此助力ESG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此前,中国飞鹤与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合作,参与编制《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基础教材》,为中国ESG教育及ESG评价标准建设提供专业支撑。并且还与中星责任云合作编写了《企业公益蓝皮书(2021)-基于第三次分配的视角》,为企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有益参考。

“面向未来,我们将更加深入贯彻双碳、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为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军辉在发言中表示,飞鹤将贯彻ESG理念和标准,全面构建可持续发展战略体系,铸强产业生态,增强科技实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