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聚焦全价值链智慧医疗新模式,圆心科技“增长飞轮”全面开启

时间:2022-07-22 16: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科技医疗”“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围绕医疗领域拓展的细分赛道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疫情大背景下,如何科学配置有限的医疗资源,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已经成为了国家和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在众多探索“科技+医疗”新模式的医疗健康企业当中,作为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圆心科技展现出了不凡的竞争力,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院内院外联动和医药险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了全价值链智慧医疗的新模式,激发了整个产业的活力,同时也为企业开启了多方面的“增长飞轮”。

纵观我国目前的互联网医疗建设情况,其实大部分的互联网医疗平台还是停留在较为初级的数字化功能搭建中,没有实现医疗参与方之间的信息充分共享和服务场景闭环。而只有打通多个医疗环节,形成有效的价值链闭环,才有可能真正更好地调动社会公众优化医疗资源,为广大患者谋取更多的福利。

而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圆心科技是为数不多能够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数据网络的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深耕互联网+健康医疗行业多年,构建了深厚的Know-How壁垒技术,将医疗价值环节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合,在多维度高价值数据分析挖掘的基础上,拓展了传统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健康险、医疗信息化等行业边界,打造了由医院、医生、药企、保司等广泛参与的医疗健康周期的服务闭环,最终孵化出囊括医、药、险几大业务的三层飞轮模型。

回顾圆心科技的成长之路,2015年,圆心科技开始布局院外处方药房,2017年延伸至互联网医院服务,2018年进入医疗科技领域,2019年进入健康保险领域。而如今,公司“三大飞轮”已经形成紧密结构,共同推动企业的飞速发展。据圆心科技最新公布的招股书数据来看,圆心科技2021年供给端赋能服务营收为0.47亿元,同比增长1143.2%;创新医疗健康服务营收为2.76亿元,同比增长211.9%,两大业务板块的毛利率均超过49%,公司第二成长曲线已经快速成形,圆心科技迎来了成长潜力的快速释放,有望进一步驶入成长快车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